路透社记者接连六问 林郑月娥装傻到底

林郑月娥, 香港特首, 中共, 傀儡
路透社追问林郑月娥。(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9年08月14日讯】8月13日的香港政府记者会上,路透社记者六问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是否有自主权撤回“逃犯条例”,但林郑则彻底回避问题,装傻到底。当时的问答视频在推特上热传。

       

香港警察11日用空前暴力和狡诈手段镇压了示威者,但特首林郑月娥在13日的记者会上,仍继续谴责示威者袭警,对警方的暴力执法则轻描淡写。

香港记者群情激愤,不断打断林郑月娥的话头。香港公共广播机构“香港电台”(RTHK)一名记者问:“你什么时候会承担政治责任,以终结市民恐惧?……你何时愿意下台?你何时会告诉警方要他们停手?”

一名记者说:“你把自己的政治误判怪罪他人,拒绝承认你的错误。”

外国记者也追问林郑。路透社记者接连提问,包括林郑是否有自主权宣布撤回“送中条例”,这是反送中示威者的关键诉求。

路透社的记者问道:“你说你最重要的责任是恢复香港的秩序,你作为香港的领导人,难道你最重要的责任不是听取民众的意见吗?所有这个屋子的人,记者们,过去几个月一直在大街上,同示威者交谈,他们的呼吁都很明确。”

路透社的记者问:“我想问你,关于‘撤回条例’的用词,即示威者希望你用的词,你作为香港的领导人,是否有自主权撤回条例?是还是不是?还是需要北京同意,也就是说,你的手被北京束缚,不被允许撤回条例。还是你政治上的面子而不这么做,拒绝示威者的诉求,是还是不是?”

然而林郑月娥则以“这个问题已经回答过了”,港联办政府仍然对她信任为由,拒绝回答。过程中,路透社连续追问了6次,林郑也一概不听,一赖到底。

网民对林郑的回复颇感惊叹:“面对这个Yes or No的是非题,林郑月娥回应中央政府对她有信心,这就是林郑的回答,我的天啊。”

还有网民说:“林郑就是傀儡,一个听命于北京的机器人,没有北京的允许她屁都不敢放。所谓答记者问也同样和中共口交(外交)部一样答非所问,最后中共再进行篡改达到他们想要的效果,感谢路透社记者穷追猛打,再次让世人看到了中共管控下的香港特首。特首都不敢面对民众的简单诉求,何谈香港的言论自由和公正平等的法治社会。”#

责任编辑:林诗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