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奇! 画一条线可以将公鸡催眠

FRANCE-AGRICULTURE-ANIMALS
网上流传的短片显示,在鸡只面前画一条线可以让它一动也不动。图为2018年2月7日,法国图卢兹(Toulouse)以北一处农家庭院的公鸡。(PASCAL PAVANI/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报导)网上流传的一段短片显示,在一只公鸡面前的地面上画一条线,可以将它催眠,让它“呆若木鸡”。很神奇的是,当这条线被擦掉时,它马上又活蹦乱跳了。

       

从这段题为“不要擦掉线”(Don’t erase the line)的短片可以看到,一名男子抱着一只公鸡,将其头部按压在地,使其面部朝下,另一名男子用手指在其前方的沙地上画出一条线。

说也奇怪,随着这条线的出现,公鸡的身躯也瘫软下来,最终呈现静止状态,如同被催眠一般。即便抬起它的脚,它还是毫无反应。

然而,就当第二名男子用手掌将沙地上的线条抹去时,公鸡跟着苏醒过来,随后还啄了他的手一下,让他疼得大叫,也让其他人哈哈大笑。或许这是公鸡的报复行动。

至于这只公鸡为何会被一条线催眠?这是怎么回事呢?

维基百科指出,这是一种名叫“强直静止”(tonic immobility)的自然瘫痪状态,在多种动物身上都会发生,但其机制仍不确定。

以鸡只而言,使用上述方法可以让它们瘫痪或进入恍惚状态一段时间,而且眼睛一直盯着那条线。有一种理论主张说,这种恍惚状态是恐惧引发的,可能是动物装死的一种防御机制。

另一个将鸡只催眠的方法是模仿它们睡觉的样子,也就是头部在翅膀下方。首先,紧紧地抱住鸡,接着将它的头放在翅膀下方,轻轻地来回摇晃它的身体,再将它放到地面上。它应该会维持这样的姿势大约30秒。

英国心理学家吉布森(Hamilton Bertie Gibson)在其著作中提到,鸡只被催眠最长时间的纪录为3小时47分。

责任编辑:茉莉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