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中共把人性变兽性 国人都是受害者

赵紫阳, 中共, 兽性, 李南央, 鲍彤
10月18日,赵紫阳夫妇骨灰安葬于北京民间公墓。图为安葬仪式当天赵紫阳之子赵二军(右)于碑前。(美国之音)

【大纪元2019年10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张顿综合报导)赵紫阳去世逾14年,在其百年冥诞第二天才得以入土为安。这位被中共软禁16年之久的中共前总书记生前曾说,中共的基本理论有问题,把中国人的人性都变成了兽性,全国人民都是受害者。

赵紫阳骨灰安葬民间公墓

       

10月18日,因六四事件被迫下台的已故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骨灰,与其夫人的骨灰,合葬在北京昌平区民间公墓天寿陵园。

赵紫阳夫妇的骨灰安葬仪式非常简单且低调。用赵紫阳女儿王雁南的话说,安葬仪式之所以没有告诉相关的人来参加,是因为不想让其父母入土为安的事受阻,希望大家原谅。

赵紫阳1987年出任中共总书记,1989年在六四事件中,因不同意中共动用军队镇压爱国学生运动,而被中共党内保守派势力逼迫下台。

江泽民上台后,赵紫阳一直被软禁在北京富强胡同6号的家中,度过了16个春秋,直到2005年1月17日去世,终年85岁。其夫人2013年12月25日去世,两人骨灰盒一直安放在家中。

李南央:中共不敢给赵紫阳正名

中共前民主派元老李锐之女、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研究员李南央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共当局一直不愿给赵紫阳正名(平反),这实际上就是不愿同六四做切割。而其中最主要的问题“就是不愿意放弃共产党执政的枪杆子和笔杆子这两个杆子”。

“他们(中共当局)以为,对赵紫阳做了正面评价,那他们自己就完蛋了。”李南央说,因为赵紫阳反对六四屠杀、主张用对话协商的方法解决六四民众的诉求,就是放弃了共产党的枪杆子和笔杆子。

赵紫阳:中共把人性变成兽性

因为赵紫阳前政治秘书鲍彤被北京当局警告不得参加美国之音的节目,所以李南央代读了鲍彤的一段话。

鲍彤说,胡耀邦的反思是平反冤假错案,但是紫阳的反思是彻底的。文革初期,赵紫阳在广东时,群众把赵斗得一塌糊涂。赵紫阳就想,为什么造反派要这么斗我?赵跟人说,“因为过去我们(中共)把人家斗得一塌糊涂,所以人家今天要斗我们。”

鲍彤表示:这就涉及到了问题的根本,赵紫阳曾说,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有问题,党的斗争哲学是错误的”。他从根上看到了中共的路线、党的工作方法一贯是左的、错误的。很多文革冤假错案的受害者、很多老干部都认为,造反派是冤假错案的制造者,他们受到的是造反派的迫害。这样一来,文化大革命的罪恶是造反派的罪恶。

但赵紫阳说,“不对,斗老干部的造反派也是受害者,全国人民都是受害者。人都变得没有人性了,都是兽性了,这还不是受害者?最后毛泽东的老婆也成了受害者,变成了反革命。弄到最后,他自己也是受害者。他怎么是受害者?因为他变成了反革命家属。全中国人,当时10亿人,包括毛泽东,都是受害者,都是党的理论的受害者。文化大革命的造反派是根据党的理论造反的。所以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要从党的基本理论上解决起。”

鲍彤认为,赵紫阳这些话表示“他文革后的大彻大悟,他找到了(中共错误的)根源”。

中共斗死了8千万中国人

中共从1949年窃取中国政权后,一直在大搞各种政治运动,包括所谓的思想改造运动、镇压反革命、三反五反、肃反、反右、人民公社、大跃进、四清运动、文化大革命、批林批孔、批邓等,还有六四屠杀学生,残酷迫害法轮功,中共通过各种政治运动,迫害死了8,000万中国人。

如中共1958年发起的人民公社化、大跃进运动,导致全国三年多大面积饥荒,饿死了4,000多万人。时任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在1961年5月31日的中央工作会议上曾说,大饥荒时期,“天灾不是主要原因”,中共“工作中的缺点错误是主要原因”。在1962年1月的“七千人大会”上,刘少奇再一次说,过去几年的经济灾难是“三分天灾,七分人祸”。

中共发动的历时10年浩劫的文化大革命,据时任中共人大委员长叶剑英在1978年12月13日中共中央工作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披露:文革中死了2,000万人,1亿人被迫害,占全国人口的九分之一,浪费了8,000亿元。

在邓小平时期,1989年中共开枪屠杀了要求中共“反腐、反官倒”的爱国学生,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六四屠杀事件。据美国与英国的解密文件显示,中共在这次镇压中,屠杀了上万人。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上台后,不仅开始最腐败的治国之路,而且还血腥镇压了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制造了骇人听闻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中共的暴行被法轮功学员披露后,得到全球各国的关注,包括美国、欧洲等国纷纷谴责中共的罪行。

中共总后勤部卫生部前部长白书忠、中共商务部前部长薄熙来都曾说,是江泽民下令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

纵观中共自1949年窃取中国政权70周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屠杀中国人、血流成河的历史。

正如赵紫阳子女在其父百年冥诞前夕刊文说:“再过几天(10月17日),是我们的父亲赵紫阳百岁冥寿的日子。这是人类有历史以来,最惊心动魄的百年;是中华民族在火与血中淬炼的百年;是交织着希望与绝望、激情与苦难的百年;是伏尸千万,血流成河的百年。”

对于中共是否还有希望的问题,李南央对美国之音说,中共一代代走到现在,已经完全没治了,等着崩溃吧!#

责任编辑:林诗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