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山体滑坡26死25失踪 死者包括婴儿

CHINA-LANDSLIDE
“7.23”贵州省六盘水水城县鸡场镇特大山体滑坡后,截至7月26日17时,共有26人死亡,25人仍失踪。(STR/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7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萧律生报导)“7.23”贵州省六盘水水城县鸡场镇特大山体滑坡后,截至7月26日17时,共有26人死亡,25人仍失踪。死者中包括婴儿、小孩,失踪人员中包括老人等。

       

新京报27日凌晨报导,截至26日17时,共有26人死亡,25人失踪,11受伤。

贵州日报26日报导,从7月23日21时许发生山体滑坡后,至7月26日13时,通过户籍核对、家属报案、DNA比对等方式,进一步确认此次滑坡区共有22户77人,还有外来探亲访友、务工人员8人,共计85人。

其中23人在外地,目前已取得联系,剩余62人中,11人受伤、24人死亡,还有27人仍失踪。

截至目前,虽然习近平和李克强对这场灾难作了批示,但未有任何中央级官员到达灾难现场。

另外,综合陆媒报导,受伤的人员中有2名小伤员,其中3岁男童身份已确认,其父母在滑坡中均遇难。该小孩获救时,其母亲的姿势仍是用身体保护着孩子。

7月25日夜,搜救出的5名遇难者遗体分别是2名儿童、一名成年女性及一对哺乳期的母子。

25日,38岁的王选雄表示,他有15名直系亲属在山体滑坡中失踪,包括65岁的父亲金海周、64岁的母亲周粉花、10岁的儿子王斌、4岁的女儿王亚芳、二叔王于坤、二婶付乾花、堂弟王心中、弟妹徐华艳、堂姐卯小引、堂姐夫顾明松和他们1岁多的女儿,及侄儿王千册、王才精、王栓良,还有四叔杨坤海。

目前搜救已快进入第四天了,从7月26日搜救的结果来看,基本都是遇难者遗体。

上午9时50分左右,一名位于西侧滑坡面的遇难者被找到。11时许,在东侧滑坡面找到一名遇难者。

据悉,此次滑坡体量大约200万立方米,为土夹石滑坡,滑坡形成6个子区域。由于滑坡体泥石方大且不稳定、作业面窄及降雨,有专家表示,受困者存活的概率可能不大。

有网民询问:“请教专业人士,有没有可能用设备对地底生命进行深层探测,然后在探测到的地方掘竖井,快速通到有生命的地方?”

另有网民担心:“活埋3天不可能活了。”“泥石流这么多天,真的没有生还的可能了。愿逝者安息!”

有网民说:“地震不可预测,地质灾害可以预防。”“地方领导就地免职。”

还有网民质问:“不要每次灾难报导都是领导怎样怎样怎样、制服人员怎样怎样。希望报导再深入一点:灾害发生前或雨季来临前的排危行动为什么没排出来!”

“没有预警机制吗?发生了多少次了?雨季没有巡查吗?没有危险地段的值守人员吗?非要等到出大事了无法挽回了,浪费一大堆人力物力财力,做这些无力回天的事情!”#

责任编辑:方晓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