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驗證明強生疫苗有效 可對抗變種病毒

強生疫苗。(Scott Olson/Getty Images)

【大紀元2021年04月23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Zachary Stieber報導/高杉編譯)最新公布的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的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有助於預防中度至重度感染。

       

根據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的這項研究表明,在接種14天後,強生疫苗對預防COVID-19(中共病毒引起的疾病)中、重度感染有67%的有效率。

研究人員還發現,所有44,325名參與者在接種疫苗後28天內,對感染後住院和死亡的預防效果達到66%。

強生公司的疫苗在2月份被授權緊急使用。但目前被暫停使用,因為在美國抗擊多種病毒變異體的同時,接種疫苗的人出現了血栓和血小板水平低下。

在正在進行的被稱為ENSEMBLE研究的臨床試驗中,包括了被稱為南非變種病毒和一種據信來自巴西變種病毒。

該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中度至重度疾病的有效性為64%,對其它變異體的有效性為68.1%。

楊森(Janssen)研究與發展全球主管馬泰·馬蒙(Mathai Mammen)博士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數據「表明,通過單次注射,我們的疫苗在所有研究的變異體和區域中提供了高水平的活性。」

他還表示:「我們相信,這些數據支持了我們的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的效果,在幫助應對全球疫情方面可以發揮的重要作用,該疫情繼續威脅著世界各地的人民和衛生保健系統。」

楊森是強生公司的製藥子公司,開發了COVID-19疫苗,也被稱為Ad26.COV2.S。

研究人員在期刊文章中寫道,這項試驗「顯示了單劑量Ad26.COV2.S疫苗預防COVID-19的效果」。

這項研究腺病毒載體疫苗(adenovirus vector vaccine)的隨機、雙盲試驗正在多個國家進行,包括美國、巴西、南非和墨西哥。這項試驗由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領導的聯邦政府「極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和楊森公司共同實施。

责任编辑:葉紫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