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深圳暴雨街道成河 市民紧急弃车逃出

视频:深圳暴雨街道成河 市民紧急弃车逃出

【大纪元2021年08月06日讯】近日,深圳遭遇暴雨袭击,街道成河,大量辆车抛锚、被淹。有的地区水深达人的腰部以上。有市民被困车内,他们从天窗爬出,等待救援;也有民众紧急弃车逃出。深圳的暴雨天气持续,8日下午,宝安、光明、龙华、龙岗和坪山等区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将有强雷雨,并伴有阵风6~8级等。

       

深圳市气象局官方微博6日继续发出多条相关微博。8月6日凌晨的微博显示,“深圳雷声大作、风雨交加。预计强降雨还会持续1小时左右,雨时能见度较差,在路上的市民请避开积水、低洼区域。”

“​5日20时到6日8时,全市平均雨量36.6毫米。各区中平均雨量最大在福田区,有94.2毫米。”

“8月6日17时在宝安、光明、龙华、龙岗和坪山等区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预计1—2小时内上述区域将有强雷雨,并伴有阵风6~8级;同时将雷电预警扩展至全市。”

深圳从8月4日晚开始降暴雨。

深圳气象台自4日下午6时20分起先后7次发布暴雨黄色、橙色预警,其中晚上10时30分左右发布橙色预警,显示过去3小时降雨量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将持续。5日下午,深圳分区暴雨黄色预警生效。

而在暴雨袭击下,4日多辆汽车于罗湖区东湖公园大门口抛锚、被淹,车内有人员被困,他们从天窗爬出后需涉水走到安全区域。

不少网民传出的视频显示,多地都出现了积水,有的地方积水深度已达行人胸口,道路交通也因此受阻。

深圳交警发文称,沿河路东环高架桥下出现积水,6台车被淹。

广东省气象局5日公告,台风“卢碧”已于上午11时20分在汕头南澳县沿海地区登陆。台风登陆前,深圳市罗湖区4日晚在3个小时内,累计雨量就达50毫米以上,并有多处路面积水,阻断交通。

责任编辑:方晓#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