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白衣人斩断手脚筋 香港男子披露遇害细节

香港f, 反送中, 白衣人, 斩断示威者, 手脚筋
2019年7月27日,港警在元朗区对反黑游行民众施放催泪弹。(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24日讯】香港人反送中于8月5日举行“三罢”活动,即罢工、罢课、罢市。当日在荃湾,有年轻的示威者阿米(化名)遭白衣人斩断手脚筋,左脚肌肉几近全被斩断,将永久失去知觉。但至今砍伤他的白衣人并没有被捕。阿米休养3周后,首度对媒体披露遇害细节。

       

29岁的阿米在接受《苹果日报》专访时,忆述当晚在荃湾众安街,为救遇袭朋友,惨遭两名白衣人用刀以行刑式斩断手脚筋的过程。

阿米坐轮椅,需由姊姊陪同出门受访,“因为右手伤了,很难自己推轮椅。”他的后脑及四肢多处受伤,左脚和右手正系上护托,“8成肌肉断了。”右手伤口见骨,甚至被刀“片走骨碎”;后脑被棍子打破,缝了6至7针,左手指骨关节亦被打至无法握紧拳头,全身上下满是瘀伤,至今仍有瘀痛。

阿米说,医生告知他小腿表面神经遭斩断,将无法复原,部分小腿将永没知觉。

8.5罢工当日,阿米参加完荃湾公园的罢工集会,黄昏时返回葵芳工厦的工作室,工作至晚上10时许,仍在荃湾的朋友致电约他宵夜,阿米晚上近11点刚到川龙街,就看到一群白衣人追打黑衣人,因担心有朋友遇袭,便随其他黑衣示威者追上前。

不料一批超过40人的白衣暴徒,突然由二陂坊冲出,由于人数众多,阿米躲避不及,被白衣人袭击。

先是左手被捉着狂打,阿米尝试逃脱不果,后来10多人持武器围殴及刀斩,即使已瘫软在地,白衣暴徒仍不收手,把阿米推到一边继续打,直至大批示威者赶到时,他已血流满面,脚部的刀伤血流满地。送医后,阿米一度有生命危险,经历逾4小时手术,才转至稳定。

报导说,阿米是反送中风波以来,首名遭白衣人用刀斩伤的无辜市民,令全城震怒。而在众安街恐袭事件中,阿米伤势最严重。但事发至今3周仍凶手仍无被捕。

报导说,8.5后荃湾还有数次白衣人结党,袭击义务急救员或黑衣青年,同样无人被捕。

过去3个星期,阿米除了养伤,亦和姊姊挣扎应否报警。阿米及家人目睹警队知法犯法,断送执法者的信用,甚至把需要他们保护的市民当作蟑螂去处理,加上父母反对,终放弃报警,以免羊入虎口。

阿米说,如果没有市民拍片并搜出凶徒血衣,血案或不了了之。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的两个多月以来,香港警方不断对抗议民众过度使用暴力,甚至警察和黑社会勾结,残暴对待抗议民众。

8月5日全港“三罢”抗议活动中,当晚有数十名白衣男子,手持长棍、刀具,在北角当街袭击黑衣抗议民众。

据目击者向立场新闻表示,在晚上10时40分左右已收到消息,指有30至40名白衣男子持刀、铁通和棍准备袭击示威者。

有目击者发现有示威者被斩伤脚。现场有大量血迹。混乱中有人打电话报警,防暴警察到场后,市民立即告知警察白衣人逃走的方向,但警察不理会。有示威者眼见警察不作为,情绪激动,反被警告如果再往前走就会被控告袭警。

事后不少人指控这些持棍男,其实就是北角的“福建帮”。随后网上传出消息,北角福建帮还承诺以每天逾千元的酬金召集大陆的福建人来港参与袭击行动。

香港《壹周刊》报道,香港大部分同乡会是1997主权移交后成立,基本上都是由香港中联办操控。因为同乡会一般与地区黑势力关系密切,中联办透过操控同乡会,就可以控制地区黑帮。

8月5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的社评称,“不能仅靠香港警方孤军奋战,香港各界都要充份行动起来”。

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因全表示,中共这样做,会进一步的激怒、惊醒香港人,唤醒香港人,同时会进一步让港台的、东南亚的和世界各地的华人认识中共的本质。此外,还会让国际上其它国家的领导人、议会的议员们、主流媒体进一步认清中共的本质。中共现在是骑虎难下,无论它怎么做,都会付出惨重的代价。

责任编辑:方晓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