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中国女子闯特朗普庄园证明中共威胁

海湖庄园
图为海湖庄园。(Joe Raedle/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4月07日讯】针对近日中国籍女子擅自闯入美国总统特朗普海湖庄园禁区,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日前表示,此事说明了“中国(中共)构成的威胁。”目前,联邦调查局(FBI)正展开刑事调查,了解是否与中共有关。

       

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五(5日)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CBS),他无法直接评论中国籍女子擅自海湖庄园禁区的个案,因为此案正在调查。但他说,此事“告诉美国人民中国(中共)构成的威胁,以及他们在美国国内所做的努力,不仅仅针对政府官员,目标其实更广泛。”

然后,蓬佩奥转向中共的大规模知识产权盗窃案,指中共盗窃美国知识产权是一项“规模达数千亿美元的大生意”。当被问及此案是否与窃取知识产权有关时,他表示正在密切关注。

有分析认为,蓬佩奥称此事证实中共威胁,或说明美国政府对此案调查已取得一定进展。

FBI正在调查

此前,路透社周四引述美国政府消息人士报导,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这名中国女子3月30日涉嫌非法闯入海湖庄园的案件,以判定该事件是否与中共情报或政治机构有关。

联邦官员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她是否只是费尽心思想要在总统度假庄园自拍,还是与中共情报机构有所牵连。

消息人士指,FBI正调查此事件是否涉及反情报活动。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等人曾致函FBI局长,要求FBI评估海湖庄园的存在风险。民主党籍的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卡明斯(Elijah Cummings)强调不能令总统处于危险,要求特勤局向他汇报。

周三(3日),特朗普赞扬了特勤局以及协助抓捕的海湖庄园员工。“说实在的,在前台的人做得非常棒。”并表示,事件属偶然,不担心有人进行间谍活动。

多位国会议员也以各种方式表达对张玉静闯海湖庄园事件的关切。

事件回顾

3月30日午后,一位名叫张玉静(音)的女子来到位于棕榈滩的特朗普度假的海湖庄园,持两本中国护照,至少通过了五名特勤官员的询问,因撒谎引起怀疑,结果遭到拘留,被指控“虚假陈述”。

她被搜出四部手机、一个硬盘、一台笔记本电脑,以及一个经查感染了恶意软件的U盘。

而此时,特朗普总统正在庄园附近西棕榈滩的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直到下午4点才返回庄园。

张玉静周一(4月1日)首次出庭,法官裁定继续关押,并定于下周一(8日)举行拘留听证会,并安排15日进行聆讯。若罪成可能面临长达六年的监禁。

北京方面表示,接到美方有关通报,已联络被捕人士,将为她提供领事协助。

中国情报事务专家穆文农(James Mulvenon)认为,这事件“令人不安”,他怀疑背后藏有更大阴谋,有可能涉及更骇人的谍报活动。

责任编辑:孙芸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