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国会听证:正视威胁 美政府改变世界

美国务卿蓬佩奥(图)4月9日在国会出席听证会并表示,川普政府的外交政策正在改变世界。(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4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梁砚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本周在国会出席听证会时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改变世界。

       

蓬佩奥说,特朗普内阁通过外交,有效制衡中共向全球传播的“腐败经济模式”及其不公平贸易行为、伊朗“革命政权”妄图控制中东及发展核武的野心、朝鲜制造的核扩散威胁,还有委内瑞拉的马杜罗独裁政权。周二(9日),他在国会陈述国务院2020财年度预算报告,数额为400亿美元,其中包括对外援助款。在开场白中,他首先简述了国务院作为美国政府的外交职能部门所取得的进展。

蓬佩奥说:“(两年前)当特朗普政府上任时,美国面临着一系列威胁”,包括中共向世界传播的腐败经济模式、军事扩张及其对人们的操控;伊朗革命政权企图统治中东和发展核武器的野心;入侵了乌克兰和占领克里米亚的俄罗斯威胁;朝鲜制造的核武扩散和导弹威胁;恐怖主义在全球的蔓延;还有像委内瑞拉马杜罗和叙利亚阿萨德的专制政权。”

蓬佩奥说,特朗普政府正视这些威胁的严重程度,并做出回应,“真正让美国人民受益,保护他们的安全。”

尊重事实让特朗普政府赢得伙伴

蓬佩奥说,特朗普政府首先正视这个世界的真实现状,“而不是把世界想象成自己的理想形式”,然后“我们联合美国人民、朋友和伙伴共同治理这些威胁。这份诚实让我们在国会赢得了跨党派的共识,一起应对来自中共的扩张。”

“这份诚实让我们在北约就(美国)退出中导条约达成一致,因为这份条约只有一方在遵守,已经失去了价值。这份诚实也让我们为委内瑞拉人民赢得了国际支持。”

蓬佩奥说,由于特朗普政府基于现实,制定政策,美国因此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享有主权。因为承认现实,国务院在周一(8日)点名“伊斯兰革命卫队”为恐怖组织。

在外交上使用创新政策

第二,蓬佩奥说,美国在外交上使用创新政策,为共同应对敌人建立国际联盟。“我们说服了北约盟国,增加了军费支出。”

美国还组建了“击败伊斯兰国(ISIS)”国际联盟,由八十多个国家组成,消灭了IS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据点。

在华沙会议中,美国与六十多个国家共同讨论中东面临的机会和威胁,并正在启动中东战略联盟。

美国还制定了印太战略,以实现对亚洲的真正支持。

美国还在联合国形成国际联盟,共同对朝鲜政府实施最严厉的制裁。

特朗普政府重视实效和结果

第三,蓬佩奥说,特朗普政府重视实效和结果。

“这届政府承诺要终结ISIS,我们做到了。我们承诺将应对中共的贸易行为及其对人权的侵犯,我们做到了。我们承诺退出《伊朗核协议》,向德黑兰施压,改变其凶残的行为方式,我们也做到了。”他说。

蓬佩奥表示,国务院每天的工作就是努力保护国内外公民的安全,促进美国的经济繁荣和价值观,支持美国的海外盟友和伙伴。

蓬佩奥说,在处理国际事务中,他以外交途径为首选。他在华盛顿特区和海外举办小型会议和活动,并称之为“来见蓬佩奥”,这不但便于国务院同僚了解他的意见,同时让他和国务院能够直接听到多方面的意见。#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