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下架全港抗争即时地图引争议

HKmap Live, 全港抗争即时地图, 苹果, 下架, App Store
苹果公司1日以违法为由,将全港抗争即时地图(HKmap Live App)从App Store下架。(Dan Kitwood/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10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洪雅文编译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自今年6月展开以来从未停歇,抗议游行活动仍持续进行。就在本周二(10月1日)港警实弹枪击一名少年,国际社会强烈谴责之际,又爆出苹果以违法为由,将“全港抗争即时地图”(HKmap Live App)从App Store下架,外界质疑苹果向中共极权屈服。

       

全港抗争即时地图App的主要用途是标示示威活动与警方的所在位置,可提供抗议者追踪警察的动向。尽管Apple Store现在已经封杀该款App,但是用户仍然可以通过网页版掌握相关资讯。

该应用程式开发者1日在推特上指出,苹果周二向其发信告知下架消息,表明Apple Store一向禁止违反当地法律的App在该平台推出。通知信中写道:“您的应用程式的内容涉及促进或鼓励不合法活动”,“具体来说,这款App允许用户规避执法。”

开发者对此表示,他不同意苹果的下架说法,此假设将使用App的用户都归类为犯法者,而且都逃避执法,明显没有反映实际情况;“明确地说,我仍然认为这是官僚主义而不是审查制度。”

他指说,所有东西都可以被不合法利用,全港抗争即时地图仅提供用户资讯,没有鼓励使用者从事不法活动;“一切都可能在不当之手中被用于非法目的。我们的应用程序仅供用户参考,我们不鼓励非法活动。”

香港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近四个月之久,国际社会对香港警察的暴力行径日益关注,驱使香港的抗议者建立网络,以预防警察暴力(例如:全港抗争即时地图),使抗议者能够避免官方的袭击。

英国外交大臣蓝韬文(Dominic Raab)周二对香港警察使用实弹并且击中一名抗议少年,提出了批评。对于许多人来说,警察枪击一名少年已经越过了界线。英国媒体Sky News记者西宾汉·罗宾斯(Siobhan Robbins)表示,抗议似乎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这名中弹少年名为曾志坚(Tsang Chi-kin,音译),今年18岁,在市区荃湾区与防暴人员对峙时遭港警实弹射中,子弹射在曾志坚左胸,他目前仍在医院治疗中,情况危急。

曾志坚的朋友告诉Sky News:“昨天(1日),我看到他们在他的胸膛左侧如此近距离向他开枪。很明显,他们想杀了他。”

印尼记者维比·英达(Veby Indah)上周日(9月29日)在港警开枪控制人群时,被射中右眼,她现在已经永久失去了右眼的视力。

另外,Sky News记者亚历克斯·克劳福德(Alex Crawford)当时在香港金钟区进行报导。他说:警方使用的“这种水炮在驱散人群方面非常非常有效。我认为水肯定混有某种东西,可能含有剧毒。你会发现它很难呼吸。它不是单纯的水,还不仅仅是渗着蓝色染料。”#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