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4000机师大罢工 近1600航班取消

航班取消, 英国航空, 机师罢工
英国航空4000名机师9月9日凌晨开始进行为期两天的罢工,这项行动导致近1600个航班停飞。(Scott Barbour/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9月09日讯】英国航空公司(BA)陷薪资纠纷,4000名机师周一(9月9日)凌晨开始进行为期两天的罢工,这项行动导致近1600个航班停飞,数以千计旅客的出行受到影响。此外,机师还计划在本月27日罢工。

       

这是英航成立近40年来首次有机师罢工。英国民航驾驶员协会(BALPA)上个月通知航空公司,9月计划罢工三天,周一和周二两天的罢工成为英航首场罢工行动。

此前,英国民航驾驶员协会与英航就加薪问题无法达成共识,尽管双方都表示愿意谈判,英国政府也敦促双方尽快解决问题。

据报,英国航空提出未来3年内为机师加薪11.5%,3年后某些机长平均每年薪资包括津贴,将超过20万英镑。不过,工会则认为,公司应与员工分享更多获利。

英国民航驾驶员协会说,如果英航同意相关提案,就会取消这次罢工行动。但英航5日以“在最后关头膨胀的提案”,驳回BALPA的新提案。

如果英航和BALPA之间的谈判没有取得进展,工会预计将在本月27日再度罢工。

希思罗机场(Heathrow Airport)和盖特威克机场(Gatwick Airport )有4000机师参加这次罢工。受此影响,周一、周二两天将近1600个航班取消,还可能波及到周三一些航班。

对此,英国航空公司向旅客致歉,并协助受影响乘客签转机票,同时提醒航班被取消的旅客不要前往机场。

但英航对航班取消问题处理不当招致部分旅客批评,英国民航局(CAA)正在进行调查,并提醒英航,要主动告知客户相关权利。罢工期间,也必须为航班遭取消的旅客提供退款,并在类似条件下给出替代旅行方案,或提供稍后启程的新航班。

BBC报导说,英航机师首度罢工或令航空公司损失高达4000万英镑(约5000万美元)。

BALPA秘书长斯特拉顿(Brian Strutton)罢工前夕在声明中表示:“这次罢工会让公司损失严重,超过解决这场争端所需的投资。是时候重返谈判桌,汇整认真提出解决争议的方案。”#

责任编辑:王若愚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