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大纪元报导美投资峰会 白宫推荐阅读

特朗普
6月12日,60家外国公司的高管签署了《对美国工人的协议》,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和总统高级顾问伊万卡‧特朗普代表美方签署了这一协议。(Samira Bouaou/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6月15日讯】【编者按】美国白宫网站每天贴出特朗普政府推荐阅读的每日新闻报导与分析。 6月13日,白宫推荐了四篇新闻报导,包括英文大纪元对美国举办“选择美国投资峰会”活动的有关报导,题为“外国公司承诺为近百万美国工人提供技能培训”。

6月13日,美国白宫向美国各媒体推荐四篇新闻报导,包括英文大纪元的题为“外国公司承诺为近百万美国工人提供技能培训”的报导。(视频截图)
       

(英文大纪元Emel Akan报导/徐简编译)6月12日, 60家外国公司的高管签署了“对美国工人的协议”,承诺给美国提供超过93万个培训机会。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和总统高级顾问伊万卡·特朗普代表美方签署了这一协议。

特朗普政府制定“劳动力战略” 培训人才

这些公司高管来自12个国家,他们参加了华盛顿的SelectUSA投资峰会,承诺在未来五年内教育、培训或重新培训各种年龄段(从高中到退休前)的美国工人。

伊万卡在峰会上表示,政府致力于制定一项“劳动力战略”,确保在美国投资的公司能招聘到足够人才。她说:“现在和未来,美国都是最好的地方。”

由于美国失业率创历史新低,企业们正在竞相吸引劳动力。去年特朗普政府要求,作为国家劳动力发展战略的一部分,美国的公司和贸易团体应该签署这个培训协议。

到目前为止,已有二百多家美国公司和协会承诺,为近900万学生和工人提供培训机会。沃尔玛和Salesforce.com的贡献最大,他们各自承诺在未来5年内,培训一百万美国人。

今年美国的就业率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招聘职位的数量越来越多,失业工人则越来越少。然而,随着就业市场不断扩大,公司难以找到合适的高技能工人。

伊万卡表示,技能短缺是一个影响许多国家的普遍问题,“对国家和对整个世界来说,我们需要破除这样一个观念,就是只在特定的时段接受教育。”她补充说,劳动人员需要不断接受培训,提高技能,才能跟上快速的全球化数字经济。

奥地利大型钢铁制造商Voestalpine AG的董事会成员Franz Kainersdorfer表示,他的公司承诺要雇用和培训更多的美国人。这家公司在美国15个州开展业务,已拥有3,500名员工,“我们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再雇用1,000人。”他告诉《大纪元时报》记者说。

Kainersdorfer表示,由于美国劳动力市场紧张,他最大的担忧是人才不够。他还表示,该公司已经实施了一些特殊的培训计划。

美国是投资者的最佳选择

今年的SelectUSA投资峰会创下了历史新高,来自79个地区的3,100人参加了这次会议。此次峰会由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主持。在过去五年中,该峰会吸引了近1,040亿美元的绿地投资项目,直接支持了超过167,000个美国就业岗位。

美国获得了全球外来投资的大部分份额,该国持续的经济扩张以及减税措施,对国际投资者很有吸引力。

罗斯在峰会上发表讲话,他驳斥了当前美中贸易战会影响外国直接投资的说法。“事实上,很多国家都首次派出最大代表团来参加这个活动。”他在6月11日告诉记者。

另外罗斯表示,他希望特朗普总统和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本月底在20国集团峰会上进行互动,“也许这将导致(美中两国)进一步的贸易浅谈。如果没有(互动),那么我们将继续我们之前的加关税进程。”他说。

特朗普创造了“适宜的投资环境”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在6月11日的投资峰会上发表讲话,他赞扬总统的商业政策,包括税制改革、放松管制和贸易改革。“特朗普总统基本上结束了困扰我们多年的商业和投资战争,”他说,“这几乎是一种心理上的变化。”

他认为特朗普的商业头脑,给美国创造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经济格局和“适宜的投资环境”。

“当下,经济增长在全球很罕见,”库德洛说,“只要我们在美国遵守这些经济自由原则,我们就站在历史的正确一边,所以我也欢迎你们的加入。”他告诉投资者,“经济自由带来了繁荣,而社会主义是一个贫困陷阱。”

近年来,持续强劲的经济增长提高了美国对外国直接投资的吸引力。管理咨询公司A.T. Kearney说,去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为2.9%,而发达国家的整体平均增长率为2.2%。

此外, 近年来的美国商业友好政策,包括2017年的减税和就业法以及特朗普政府的监管回溯(regulatory rollbacks),使得美国对外国投资者保持吸引力。根据A.T. Kearney的信心指数,全球企业高管继续将美国列为世界上最适合做生意的地方。#

责任编辑:李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