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39人命案 警方:相信死者全是越南人

39人命案, 英国39人命案, 偷渡, 越南
英国警方表示,相信英国卡车集装箱39人命案的死者全部为越南人。(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11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英国卡车集装箱39人惨死案持续引发关注。警方最初认为死者为中国人,但后来越来越多的越南亲属开始寻找失联亲人。警方周五(11月1日)表示,相信死者全部是越南人。除了涉事集装箱的卡车司机上周受到指控外,另有一名男子本周五被控41项罪名。

       

10月23日,英国东部艾塞克斯郡(Essex)的华特格雷德(Waterglade)工业园区一辆卡车的集装箱内惊现39具尸体,引发全球关注。

英警方相信死者全是越南

事件发生后,很多越南家属纷纷寻找失联的亲属。这些越南家属担心,他们的亲人是这起事件的遇难者。

综合BBC、《卫报》和路透社的报导,艾塞克斯警方周五表示,他们现在与很多在越南和英国的越南人家属以及越南政府进行直接联系。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31名男子和8名女子进行验尸,以确定死亡原因。

助理警察局长蒂姆·史密斯(Tim Smith)说:“目前,我们相信,受害者是越南籍,我们正在与越南政府保持联系。”

越南驻伦敦大使馆表示,对这起惨案“深感悲痛”,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衷心慰问”。大使馆还表示,“受害者的具体身份仍然需要越南和英国有关当局加以确认和证实。”

“将与越南和英国的有关当局密切协调,以支持越南受害者的家属,如果有的话,把他们的亲人带回家。”越南驻伦敦大使馆说。

30岁的黎文河(Le Van Ha,音译)来自越南农业地区,他的父亲此前曾告诉BBC,他确信自己的儿子已死。

英国越南裔社区组织“越南之家”(VietHome)此前表示,自从卡车被发现以来,他们已经收到了近20名据报失踪人员的照片,年龄在15至45岁之间。

越南河静省(Ha Tinh)警方表示,已经逮捕了两个人。这两人被指控组织非法移民或做中间人。

第二名涉事嫌犯受41项指控

载有39具尸体卡车的司机莫里斯·罗宾逊(Maurice Robinson)于10月26日被指控39项过失杀人罪。

来自北爱尔兰的23岁的埃蒙·哈里森(Eamon Harrison)周五在都柏林出庭,共面临41项指控,包括39项过失杀人罪,以及贩运人口和协助非法移民罪。

英国当局怀疑,哈里森将装有遇难者的集装箱从其它地区运至比利时的泽布吕赫港(Zeebrugge)。在集装箱通过渡轮到达英国后,罗宾逊又从英国的珀弗利特港(Purfleet)将集装箱拉走。

目前警方还在寻找北爱尔兰的两兄弟罗南·休斯(Ronan Hughes)和克里斯托弗·休斯(Christopher Hughes)的下落,他们因涉嫌过失杀人罪和人口贩运而被通缉。#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