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通灵男孩的不寻常人生(一)

水晶球
在凝视一颗水晶球时,算命师讲述了M的命运。(Pixabay)

20世纪50年代初的一天,英国著名作曲家、神秘学家和诗人西里尔‧斯科特(Cyril Scott)突然收到了一份尘封几十年的手稿《看见真相的男孩》(The Boy Who Saw True),这是19世纪末,一个天生具有通灵能力的英国男孩写下的日记。作者(名字并未透露,笔者在本系列中称他为M)的遗孀遵守其遗嘱,在其去世后若干年将其残存的日记寄给了对神秘事件颇有研究的斯科特。斯科特在阅读后,不仅答应作者遗孀为书稿作序,而且还对内容进行了精心的编辑、注释。这本书1953年出版,并再版14次,震撼了许多人的灵魂。

       

斯科特在序言中坦言,《看见真相的男孩》与众不同,和他读过的数百本灵异类书籍有着本质区别,因为没有一本书写得如此有趣、天真率直,而且还透着不经意的幽默。这是一个早熟的男孩,他生来就被赋予了通灵的能力,能看见人身上的灵光和灵魂。他以为别人也能看到这些,于是常常被误解、遭到侮辱,日记正是展现了这个男孩的想法、情感和困惑。

人身上-灵魂和灵光
他除了能看见人身上的灵光和灵魂,还能看见人身上死亡和疾病的颜色,能感应一个人的过去和未来。(fotolia)

的确,在这本书中,我们会看到男孩M有着怎样的通灵能力,他除了能看见人身上的灵光和灵魂,还能看见人身上死亡和疾病的颜色,能感应一个人的过去和未来。他也因此成为父母眼中的“怪胎”,不断受挫,直到遇到家庭教师帕摩先生,才意识到自己的与众不同。从此,师生二人在灵学上一起实验和探索,思考通灵的真相、人死后的世界,并接受了灵界高层生命的教导等等。

关于M的生平,斯科特透露,他出生于英格兰北部,父亲是个商人,爱好阅读,母亲是个虔诚的新教徒。另外空间的高级生命告诉他,他是因为前生乐善好施,今生才会生在富裕的环境中。18岁时,父母将他带到德国,让他寄住在威斯巴登的一户人家里,目的一是让他熟悉德语,二是让他接受德国医生的治疗(因为他的身体很弱),三是作者自己想在“音乐之乡”继续深造音乐。

在威斯巴登待了几年后,M发现,尽管他热爱音乐,但他却在绘画方面展现出更多的天赋,于是他决定前往法国巴黎学习艺术。他的母亲反对,认为巴黎是个“虚浮堕落的城市”,那里的人举止行为都不虔诚,但是他的儿子并没有听从母亲的劝说,因为此时他非但已经成年,而且还继承了相当大的一笔财产,完全可以独立生活。

第一次婚姻是为了完成共同的业

在巴黎的公寓里,M遇见了一个漂亮的美国女孩J,J在跟从一位老师学习声乐,但因其嗓音条件一般,所以学习没什么成果。两人很快坠入爱河,在认识18个月后就在伦敦举行了盛大的婚礼,随后在伦敦定居。

然而,新婚蜜月后,两个人都很快意识到对方并不是合适的另一半,他们有着不可调和的差异,无法为彼此带来快乐。年轻的妻子想要跻身上流社会,而丈夫则对这种肤浅的虚荣心有着强烈的反感。而导致他们婚姻破裂的最主要原因是妻子无法忍受丈夫太过投入那些她无法参与的爱好与活动,比如绘画和与神秘学相关的事情。

有人会问,既然M有着卓越的通灵能力,为何在婚前没有了解妻子的性格并预知这场婚姻不会成功呢?斯科特的解释是:只有那些能娴熟掌控自己能力的通灵者才能预测自己的命运。实际上预知能力是种很微妙的能力,它几乎不可避免地受到通灵者本身对未来愿望的影响。换句话说,当人们沉浸在爱情中时,灵光也会发生暂时的改变,而这大概是M无法看清真相的原因。

在感受不到婚姻的幸福后,M曾在一次与另外空间的高层生命“长老”(关于“长老”另文讲述)抱怨过。长老告诉他,这次婚姻是因为他和妻子有一些需要共同完成的业。“假如我提前劝诫你,就会阻挠业力之神的安排,这是绝对不被允许的。”“种其因,得其果。你觉得为什么那些能在其它层面活动的通灵者——除非情况特殊——都不被允许预见自己的命运呢?有预警必会有预备,有预备即是不顺应法则。”

“长老”的说法对很多中国人来说并不陌生。因为中国的佛家也讲,有因必有果,人今世的缘分由前世的善业、恶业所决定,那么作者与第一任妻子的结合也是为了了结前缘。而对于这样的安排,当事者是不可以知道的,即便如作者这样可以通灵的人,因为有预警就会有准备。

算命师看到的命运

在M早年的日记中,曾记载了少时与帕摩老师一起去拜访一位算命师的经历。她是个亲切的老太婆,灵光还算漂亮。她告诉男孩,他身体周围有强大的感应力,她很少看到像他这样有灵性、灵光又如此美丽的人。

他会成为-画家
算命师说,他会成为一位伟大的画家,飘洋过海到处旅行,在很年轻的时候就会结婚,过上幸福的日子。(fotolia)

在凝视一颗水晶球时,算命师讲述了M的命运:他会成为一位伟大的画家,飘洋过海到处旅行,在很年轻的时候就会结婚,过上幸福的日子。她要男孩注意健康,因为他的身体很虚弱。她还说男孩有强大的通灵能力,再长大点就能看到很多东西,还可以替人治病,只要把手放在病人身上就能治愈。

在算命师讲话的时候,M就看见一个灵魂在周围游荡,穿着好像印第安人。在M和帕摩老师说想见见她的导灵后,那个灵魂就突然钻进了算命师的身体,并结结巴巴地说起话来。他说,睡眠与死亡并没有多大差别,可以说我们每晚入睡后都会死亡,因为我们离开了自己的躯体。唯一的区别是,早晨睡醒后我们又回到躯体里,而我们真正死亡后就不再回去身体里,仅此而已。说完后,他就离开了,算命师也清醒过来。

后来的人生

算命师看到的M的命运大致是准确的,男孩长大后确实因为有着天赋,画的画非常棒,但他并不售卖。男孩也有强大的通灵能力,能看到很多东西,还可以替人治病。因为无法从第一次婚姻中获取幸福,他只得从旅游和帮助别人医治精神上的问题中找到人生的快乐,所以到处旅行。算命师唯一不够准确的是没有预测到作者第一次婚姻并不幸福。

在第一任妻子因生产早早去世后数月,M看到另外世界的她依旧不快乐,依旧和他保持着距离。“长老”告诉他,她的妻子之所以走得如此突然和悲惨,是之前某一世犯下弑婴罪所造成的业报。

后来 ,作者遇见了第二任妻子,两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直到1933年作者去世。@*#(待续)

(在以后的篇章中笔者将逐一介绍男孩看到的另外空间和与另外空间生命沟通的内容)。

作者:刘晓

责任编辑:李婧铖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