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无限期立停香港引渡条约 祭武器禁运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宣布,英国立刻“无限期”停止与香港的引渡条约,同时英国将把对中国大陆的武器禁运扩大到香港。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宣布,英国立刻“无限期”停止与香港的引渡条约,同时英国将把对中国大陆的武器禁运扩大到香港。 (Chris J Ratcliffe/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0年07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针对中共强行推进的港版国安法,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宣布,英国立刻无限期停止与香港的引渡条约,同时英国将把对中国大陆的武器禁运扩大到香港。

       

周一(720日),拉布在下议院宣布了这些对中共必要的和相称的制裁政策。

帮助港人取得英国身份、禁止华为和停止引渡条约,英国一系列反击中共行动,令中英关系急剧恶化。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说,“我们将在一些事情上(对中共)态度强硬,但也会保持继续接触。”

立即无限期停止引渡条约

拉布说,英国希望与中方“良好合作”,但他补充道:“对于任何损害我们国内和国家安全的投资,我们不会接受。”

外交大臣表示,中共的国家安全法“明显并严重违反了中英联合声明”。

在北京出台香港国安法之后,英国的“五眼”伙伴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已经中止了与香港的引渡条约,预计美国将在未来几天内也会跟上。

拉布还说,英国正在制定帮助香港人来英的政策,预计将在2021年准备就绪,本周将会确定更多细节。

英国在7月1日明确表示,鉴于港版国安法严重违反了《中英联合声明》,英国将向BNO(英国公民海外身份)持有者提供入籍的可能,而且还强调没有名额限制。

香港 1997 年出生的年轻人没有 BNO,因此未能受惠英国政策。对此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Priti Patel)表示,政府正研究增加18至23岁港人到英国的权利。

对中共89年后的武器禁运 扩大到香港

拉布表示,英国还将把自1989年以来对中国大陆实行的武器禁运,扩大到香港。这意味着,英国公司不能出口可能致命的武器给香港,包括中共对香港人进行“内部镇压”的武器。

他对国会议员说:“这项禁运意味着英国不会向香港出口可能致命的武器、武器部件或弹药。”

“这还将意味着,那些尚未被禁止用于镇压的设备例如镣铐、拦截装备、枪支和烟雾弹,都会被禁止。”拉布还说,

责任编辑:林妍 #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