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低估美禁令冲击 任正非:营收减数百亿

华为
美国禁令的冲击超乎预期,华为任正非预期未来两年的收入将损失约300亿美元。 (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6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吴英综合报导)华为创始人周一(6月17日)自曝,美国禁令的冲击超乎预期,该公司未来两年的收入将损失约300亿美元。

       

综合《华尔街日报》及路透社报导,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周一表示,美国禁令的影响比他原先预期的还要严重,预测该公司今年及明年的销售收入都将降至1,000亿美元左右。华为2018年的收入约1,070亿美元,原本预估今年收入将达1,250亿美元。

“我们没有想到,美国对我们战略打击,层面如此之广”,任正非称,不仅打击零部件供应,还禁止美国大学与华为合作,不能使用含有美国成分的任何东西,甚至不能跟有美国成分的网络连接。

任正非还表示,华为智能手机的国际出货量将减少40%,但并未说明具体的时间范围。彭博社16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导称,华为高管预测今年该公司智能手机海外出货量将减少40%到60%。

美国商务部上个月中旬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限制供应商对华为提供零部件及服务。华为去年总共采购700亿美元零部件及服务,其中110亿美元来自美国。

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官员近来一直在告诫盟友,不要使用具有国安风险的华为5G设备。由于华为创始人具有军方色彩,与中共关系密切,美国担心华为是中共的打手,为其从事间谍活动。华为对此一概予以否认。

美国上个月中旬将华为列入出口黑名单后,全球包括高通在内的多家半导体公司宣布对华为断供,谷歌则停止对华为提供安卓系统,导致华为新智能手机无法运行Google地图、Gmail、YouTube等重要应用程序。

路透社此前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导,新的华为手机将不再被允许预装脸书及其所拥有的WhatsApp和Instagram等深受大众观迎的应用软件。

分析师表示,华为严重依赖美国零部件和技术,川普政府将其列入出口黑名单是对华为最大的威胁。

路透社此前报导,中共领导层称该国半导体行业可以“自给自足”,不需要依赖美国供应商,然而中国业内人士认为中国芯片制造业的技术仍“相对落后,缺乏人才,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赶上其它国家。

多位分析师指出中国芯片制造商在许多领域仍然依赖美国、台湾、韩国、日本和欧洲的技术。#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