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安全性受质疑 跌出全球前十最佳品牌

脸书, 安全问题, 隐私, 全球最佳品牌, Interbrand
脸书今年因消费者隐私和安全问题备受质疑,跌出2019年最佳全球品牌前十名。图为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10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洪雅文编译报导)宏盟集团(Omnicom Group Inc.)旗下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周四(10月17日)发布《2019年最佳全球品牌》报告,十大品牌中,科技公司占主导地位,苹果位居榜首,其次依序为谷歌、亚马逊和微软。去年名列前茅的脸书,今年因消费者隐私安全问题备受质疑,跌出前十名。

       

Interbrand今年列出了前100名全球最佳品牌,而脸书成为本次排名里落差最明显的品牌。Interbrand是根据品牌产品和服务的财务绩效、品牌在消费者购买决定中的作用、品牌的竞争优势、顾客忠诚度等因素,来衡量品牌价值。

按报告排名顺序,今年的榜首是苹果、谷歌第2、亚马逊第3和微软第4。接着是可口可乐、三星、丰田、奔驰、麦当劳和迪斯尼。

Interbrand的纽约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宾斯(Daniel Binns)在CNBC财经论坛Squawk Box节目中说,脸书排名下滑与隐私和安全性有关,这影响了消费者的选择。该公司在新闻稿中表示,脸书于2012年首次被纳入全球最佳品牌报告,排名第69位,并于2017年达到顶峰,排名第8位。在2019年榜单上排名第14位。

宾斯说,“他们(指脸书)显然度过了艰难的一年。”

据报导,脸书还在努力应对其隐私惯例和司法审查,有关该公司如何使用消费者个人数据的问题。这是反垄断调查(反托拉斯调查)的一个主题。脸书虽然不是唯一一家受到违反竞争行为审查的大型科技公司,谷歌、亚马逊和苹果也都在接受审查;但脸书的消费者声誉似乎比同业更来得受挫。

至于为什么隐私问题对谷歌在榜单上的排名影响不大?宾斯表示,这与消费者仍然认为这家科技巨头的产品具有很高价值有关。

“从根本上来说,这是实用性和移交您的消费者数据之间的权衡,”宾斯说,“目前,(谷歌的)实用性是胜利的状态。”#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