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跟又粗又硬?洗脚这样做 让脚跟光滑柔软

洗脚 脚跟
脚跟粗糙、厚硬,怎样清洗脚跟才能让它变得光滑柔软?(Shutterstock)

编者按:脚跟粗糙、厚硬,是很多人的苦恼。洗脚时用菜瓜布搓洗,反而越洗越粗。怎样清洗,才能让脚跟变得光滑柔软呢?研究肌肉放松疗法的佐藤青儿医师,教你清洁脚跟的方法。

       

各位或许会觉得很意外,其实有很多人提出不少脚跟相关的提问。

不用我多说,各位都知道脚跟与头部的位置距离相当遥远。因此,的确是很容易忽略的一个部位。但是,从在身体上“建立腔室”的意义来看,脚跟与耳朵、颈部肌肉等都是非常重要的部位。

人类的外在本来就是一张皮。脚跟和头皮一样都是身体的末端,很容易因为拉扯而变得粗硬。一旦变得粗硬,淋巴流动的状况当然也会跟着不顺。

粗硬的脚跟与僵硬的肌肉一样,即使揉捏也无法恢复柔软。相反的,还会越揉越硬。揉捏这种行为就像是把胆怯的小羊强行拉出羊舍一样,只会造成反效果。

那么,该怎么做才对呢?

其实只要让脚跟周围放松、轻柔地触碰即可,脚跟就会慢慢变得柔软。事不宜迟,就来介绍清洗脚跟的方法吧!

1. 用起泡网,让肥皂充分起泡,避免用手直接接触皮肤,利用泡泡的压力充分洗净脚跟。

2. 反复冲洗五次左右,脚跟就会变得“光滑干净”。

脚跟 洗脚
洗脚时,利用泡泡的压力充分洗净脚跟。(图/《解放疼痛的伸展全书》)

用菜瓜布等物品搓洗脚跟,会造成皮肤表面受损、变得粗糙,这些部分又会因为吸收到水分而增厚。

明明清洗干净了,脚跟处却能用指甲抠出白垢。有不少人会烦恼体垢过多的问题,这些仿佛像是身体生锈一样的垢,都是因为清洗方式有问题。

用力搓洗脚跟会弄伤角质,粗糙的角质会因为增厚而变得不平滑。脚跟因此受伤、纤维受到破坏,结果变得更加粗糙。

轻柔地清洗、让脚跟变得“光滑干净”,就不会再从皮肤表面抠出污垢了。

每天持续这样做,约一周左右,脚跟就会变得非常柔软又光滑。

<摘自《解放疼痛的伸展全书:日本医师8招松筋舒活法》 世茂出版>

责任编辑:李清风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