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午餐打包记 和索然无味说拜拜

打包午餐

打包午餐将成为新世纪的潮流!

       

谁不爱吃一顿用心准备、营养丰富、令人心满意足的午餐,但又有几个人愿意去做呢?来学一学打包午餐的技巧,和索然无味的午餐说拜拜吧!

提前准备

降低午餐成本、同时拒绝速食快餐诱惑的唯一方法就是提前准备午餐。在周末的时候,你可以参考文末的午餐灵感图表,决定这一周要吃什么午餐,再拿上一个清单去购物,确保自己买到所有需要的东西。

你还要准备午餐的包装:塑料薄膜、锡箔,一个装得下三明治和零食、能重复使用的容器,还有一个能保持食品热度的保温瓶。你可以买一个午餐包,以及能重复利用的冰袋,以保持冷午餐的低温。

如果你实在受不了额外准备午餐,拿剩晚餐当午餐最省事了。你只要在晚餐的时候多做一点,把剩菜打包起来再加上一点零食,就能成为第二天的午餐了。

预备打包午餐

你如果在周末多花一点时间做些预备工作,平时就只需要几分钟便能做好午餐,同时也会让平日的晚餐工作变得易如反掌。

-提前清洗、切好蔬菜和水果,既能当零食,也能加入餐中。

-买小袋零食包装的酸奶或乡村奶酪。也可以买大包装、但提前把它们分到小袋里,便于下一周食用。

-如果不想吃买来的午餐切片火腿肉,可以自己烧新鲜的火鸡肉或鸡胸肉,把它们切好冷藏,下一周食用,成本也很低。

-把蛋提前煮熟,冷藏起来。

睡前打包午餐

无论如何,不要想着在早晨准备午餐。如果你多睡了一会儿,或是昏昏沉沉的,你可能就没法准备午餐了。在睡前不仅要准备第二天的午餐,为什么不把第二天的早餐和咖啡也准备好呢?

能量午餐灵感表

  健康谷物 蛋白质 2种或以上蔬菜 水果 零食
1. 全麦或发芽谷物(Sprouted
Grain)面饼注意:找100%全麦的品牌,比如QuePasa牌和Ezekiel牌
2个煮熟的鸡蛋 切碎的胡萝卜和菜椒 苹果或梨子 无糖、生的什锦干果,或者你自己喜欢的干果,如杏仁、核桃、腰果、水果干等。
2. 发芽谷物面包
注意:找Silver Hills牌 “一叠扑克牌”大小的鸡肉或火鸡肉
“一叠扑克牌”大小的鸡肉或火鸡肉 西兰花,花椰菜,切碎的紫甘蓝 莓子 原味酸奶,里面加上水果,再撒点麦片。
3. 提前煮好过夜的藜麦(一杯的分量) 半罐或整罐的吞拿鱼或三文鱼罐头 切片番茄,切碎或腌好的甜菜根 桃子,李子或油桃 蔬菜加蘸酱

 

文| Choices Markets 注册营养师 Jess Pirnak

责任编辑:刘净美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