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综合症 缓解有良方

Living Logic+

考试临近,有学生因熬夜、压力导致睡眠质量下降,白天上课无法集中精神,甚至出现记忆力减退,学习效率下降的情况,同样的习题要花更多的时间完成,只好继续熬夜⋯⋯这种恶性循环可能造成学生身心疲惫、免疫力下降。

       

怎样才能及时止住这样的恶性循环,让孩子进入良性循环呢?除了要调整心态、纾解压力之外,还要给「脑」补「氧」,从而增强记忆力、集中力,提高学习效率,并获得高质量的睡眠。

人的睏倦通常是因为脑缺「氧」造成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向大脑提供更充足的氧气,同时将废物排除体外。

红景天为脑供氧

据《药物评价研究》杂志介绍,中枢神经系统对缺氧特别敏感,可引起记忆力减退、思维反应迟钝等多种认知功能障碍。

研究人员给糖尿病老鼠50mg/kg的红景天,连续84天,不仅能降低血糖,增加老鼠的体质,还能改善其记忆功能。

红景天(Rhodiola)因其有增加血液携氧能力的功效,一直被用来治疗高原反应,它可以改善记忆力和集中力,增进灵敏度、忍耐力,还可以减少疲劳。

本地Freshwerkz公司研发的Living Logic+就是使用最新的生物技术,对红景天、肉苁蓉和杏仁进行发酵,产生植物性合益素(Phytosynbiotic),它不仅可以解决脑供氧问题,还可以有效提升记忆力,缓解专注力下降的问题。

来自南洋理工大学(NTU)的30名学生志愿者,在考试前两週,连续每天服用一粒Living Logic+胶囊,然后根据他们完成的问卷调查得出以下结论:
77%的人感觉精力有改善,77%的人感觉专注力有改善,70%的人感觉压力减轻,37%的人感觉睡觉质量比以前更好,还有50%的人感觉睡眠恢复到正常水平。

发酵的红景天更易被人体吸收

Freshwerkz公司研发的「人类微生物菌群治疗」已被《世界经济论坛》列为2014年十大新兴技术之一。而Living Logic+是Freshwerkz公司的主打产品之一。

Freshwerkz的创始人之一谢文达博士告诉记者,除了红景天外,Living Logic+还加入了肉苁蓉。肉苁蓉被称为沙漠中的人参,它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对脑神经血液循环,也有帮助。而肉苁蓉的萃取物,可提升脑部的抗氧化能力,保护脑细胞,有助于脑部保健。

「简单来说,红景天可以让血管变宽,血液循环通畅,比如爬高山时,通常都会让你吃红景天,血管变大,比较多的氧气会跑进血管,头就不会晕;」谢博士说:「肉苁蓉,可以加快血液的流动速度。血液循环好,脑部氧气多,人头脑就好更清晰、专注力自然会强。」

目前本地市场上有很多红景天产品,但没有一个是通过益生菌发酵过的,因为发酵过的红景天更便于人体吸收。

发酵可以提高部分营养素的浓度,并能提高营养素的利用率,同时降低抗营养素和其它有害物质。

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发酵的白菜提供的维生素C比生白菜多12倍! 另一项研究发现,与膳食一起服用乳酸发酵的蔬菜增加了受试者对铁的吸收,铁是一种帮助身体产生红细胞的矿物质。

肠道影响大脑

另外,谢博士表示,肠道有「人体第二大脑」之称,肠道微生物群能影响人的精神健康,如心情和情绪、学习和记忆能力、食欲和饱腹感、伤害承受力等。

他说:「如果我们长期处于紧张、压力下,就会出现肠漏现象。肠漏症是造成很多疾病的原因,包括记忆力衰退、过敏、糖尿病等。」

肠道微生物对大脑功能和精神健康的影响,是近年来热门的医学研究领域。肠道菌群的失衡可能导致大脑发育障碍,如产生焦虑症、抑郁症、注意力缺失症(ADD)、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学习障碍症等。

谢博士解释说,人脑中有一层非常强壮的「屏障」,可以防止细菌进入大脑。但当人体出现肠漏现象时,细菌进入血液。如果带有细菌的血液流入大脑后,细菌的侵蚀会让「屏障」变薄,最终毒素入侵大脑时,大脑就发炎了,就出现各种脑疾病。

人的肠胃中有很多细菌,有好菌也有坏菌。当坏菌多时,肠胃道黏膜的完整性会变差,肠壁的细胞间会出现缝隙,也就是俗称的肠漏症。

如果给大肠提供好的益生菌,并帮助繁殖好的益生菌,增加脂肪酸,肠壁就会被加固,就不会有肠漏了。

谢博士说:「我们的产品有三种东西,益生元、益生菌、植物营养精华。益生元会帮助增加好的益生菌,好的菌进去肠道后会建立好的环境,加上红景天和肉苁蓉加强记忆的功效,三管齐下,不仅可以马上改善脑力衰退,增强认知功能,而且长期使用可以修复肠漏,一般一两个月后就会看见效果。」

他建议早上吃1至2类Living Logic+,可以重新设定「生物钟」,因为精力集中在早上,晚上身体自然会累,就可以好好睡一觉。晚上睡得好,早上起来就精神,人体会进入良性循环。

另外益生元、益生菌可以增强免疫力,不容易生病,有体力去支撑高强度的学习、考试。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