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道德经》如何预言共产党的覆灭

老子, 道德经, 预言, 共产党
”道德经“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三玄”之一,在世界上有着广泛的影响。

老子,道家创始人,比孔子稍早,孔子曾问道于老子。所着《道德经》,全书五千余字,文约义丰、言简意赅,采用哲理诗的形式阐明道家思想,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三玄”之一,在世界上有着广泛的影响。

       

《道德经》中隐喻较多,但一些语句抽象深奥,艰深难懂,让人有不知所云之感。笔者认为,老子的一些话语比较隐晦委婉,尽管也可以从不同角度进行解读,但是实际上是针对今天中国发生的大事作出的预言。作为“世界的中心之国”,今天的中国所发生的大事关系到整个人类的命运和走向。

今天的神州大地,一幕历史大戏正在上演着,一场惊心动魄的正邪较量正在发生着。众生等待已久的大法正在洪传,邪恶残暴的共产党正在死命阻挡众生得救。对于人类历史最关键时期发生的最重大事件,作为负有历史使命的老子,不可能对此不置一词。老子非同凡人,在传道之余,采用道家的方式,为世人略示一二,指点迷津。

老子的预言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预言,老子的预言不涉及事件的时间、地点和具体人物,而是主要就事件的性质、特征和走向进行预言,同时也表明了自己的思想观点和价值倾向;老子的预言比一般预言更隐晦曲折,或借用草木水石、狂风暴雨等自然事物进行比喻,或运用战争战术、说话行走等社会人事进行说理,或采用具有一定思想深度的哲理进行归纳总结,或采取反话正说的方式进行旁敲侧击。

这里笔者尝试分析一下《道德经》中针对中国共产党的覆灭作出的预言。

一、《道德经》第29章预言了共产党冒天下之大不韪夺得天下,还预言了它此举的下场。

将欲取天下而为之,吾见其不得已。天下,神器,不可为也,不可执也。为者败之,执者失之。

意思是说:那些想夺取天下为所欲为的人,我看他是不会达到目的的。因为天下是神明掌管的器物,任何人不可以为所欲为,也不可以据为己有。为所欲为的人必将身败名裂,据为己有的人必将得而复失。

共产党不信神不信天,只迷信暴力,宣扬“枪杆子里出政权”、“人定胜天”。

共产党冒天下之大不韪夺得天下,不仅夺权的动机邪恶,在采取卑鄙的手段暂时得逞后,它肆意妄为、胡作非为,轮番运动整人杀人、搞大跃进、发动文化大革命、铲除传统文化、破除宗教信仰,用心险恶地宣扬邪恶的无神论、唯物论和进化论,斩断人的回天之路,可谓是为所欲为。

不仅如此,它还把整个中国据为己有,对人民实行暴政,从肉体上到精神上对人民实行最严厉的专制独裁。这些都是违背天意民心、触犯天条定律的大罪。《道德经》第29章预言了共产党最终身败名裂的下场。

二、《道德经》第24章预言了共产党心术不正、狂妄自大的异类形象和丑恶模样。

企者不立,跨者不行。自见者不明,自是者不彰,自伐者无功,自矜者不长。

意思是说:踮起脚尖想站得高,反而站不稳;跨大步子走路想走得快,反而走不了路。自我吹嘘的人,反而口碑不佳;自我标榜的人,反而为人所不齿;自吹自擂的人,只能遭人唾骂;妄自尊大的人,只能让人嗤之以鼻。

《道德经》中这段人物形象的刻画,在历史上很难找到人物原型。确实,不管是贩夫走卒,还是帝王将相,都不可能同时具备这么多条特征,如此丑态百出。而且《道德经》往往着眼于社会历史规律和天地自然规律,着眼于事关全域的人类重大大事,不可能拘泥于个人的琐碎细节,因此这段意有所指的话,显然是针对共产党这只怪胎的预言。只有共产党才配得上对号入座。翻开共产党的报纸和文章,全部都是诸如“我党一贯正确”、“跑步进入共产主义”、“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胜利”、“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赶美超英”、“伟大、光荣、正确”之类的党文化论调。这些党文化论调,被民间斥为“假、大、空”。

《道德经》第24章中的人物形象和行为特征只是一种隐喻。共产党这只邪灵“欲望大,心眼小,品行坏,模样怪”的丑态,早在两千五百年前已经被老子三言两语刻画得入木三分。

三、《道德经》第27章预言了共产党为了美化它丑陋的历史、维护它危机四伏的统治、掩盖它的累累罪行、绑架民众跟它走,用尽手段,机关算尽,但这套“如意算盘”最终是一场空。

善行无辙迹,善言无瑕谪,善数不用筹策,善闭无关楗则不可开,善结无绳约则不可解。

大意是说:善于行走的人,不会留下足迹;善于说话的人,不会留下漏洞;善于谋划的人,不需要算计;善于保密的人,不需要重门深锁;善于得人心的人,不需要借助绳索来控制老百姓,就能获得人们的敬重和拥戴。

这段话反话正说,旁敲侧击,运用嘲讽的笔调,向人们揭示:共产党走过的历史足迹,劣迹斑斑;共产党所吹嘘的功劳和成绩,漏洞比比皆是;共产党盘算着如何夺权、如何治人、如何圆谎、如何在大风浪中不至于翻船倒台,自以为万无一失,到头来却是“人算不如天算”;共产党罪恶累累,却把它干的坏事丑事列为秘密机密,枉费心思地掩人耳目、闭塞人们的视听,但阻挡不住真相之门、自由之门终究被打开;共产党不得人心,只能绑架民众“永远跟党走”,采取各种办法束缚人、控制人,比如,戴红领巾入队、举行仪式入团、举手宣誓入党、唱红歌,等等,然而最终仍然难逃解体的命运。
动听的谎言、险恶的阴谋,再加上一系列制度的绳索和暴力,暴虐无道的共产党暗自庆幸它征服天下人的手段高明、万无一失,然而老子慢悠悠的寥寥数语,声东击西,歪打正着,恰似跨越时空飞来的一把利剑,直接击中它的要害。老子这段话也告诉人们,这套枉费心思的“如意算盘”其实愚不可及,终将落空。

四、《道德经》第23章预言了穷凶极恶的共产党像狂风暴雨一样打压法轮功,然而共产党的妖术来势虽猛,却无法持久,必将以失败而告终。

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孰为此者?天地,天地尚不能久,而况于人乎?

意思是说:狂风不能持续刮一个早晨,暴雨也不能持续下一整天。狂风暴雨是谁干的?是天地,天地都不能让它持久,何况人呢?

采取狂风暴雨式的政治运动整人、打击人,是共产党的“发明”,历史上没有哪一个国王或皇帝采取过,《道德经》这段话显然是有的放矢,其预言性质表现的非常明显。运用自然现象或自然事物比喻社会人事,这是老子《道德经》预言的特征。

江泽民利用共产党对法轮功采取疯狂的打压,用狂风暴雨来形容一点儿不为过。当时的人们都觉得天仿佛要塌了一样,即使是不修炼法轮功的普通人,也都有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老子两千多年前就通过形象的比喻作出预言:共产党折腾不了多久。共产党的妖术来势虽猛,却无法持久,必将以失败而告终。

五、《道德经》第54章预言了共产党铲除不了法轮功,无法动摇人们心中的信仰,法轮功必将被世世代代的人们敬仰和纪念。

善建者不拔,善抱者不脱,子孙以祭祀不辍。

大意是说:善于建立一种信仰的人,他所建立的信仰,别人拔除不了;善于坚持这种信仰的人们,别人无法让他们动摇。子孙后代会因此而永远敬仰和纪念他们,世世代代绵延不绝。

老子的这句话预言性质也非常明显。老子生活在春秋晚期,在此前的历史中还没有老子所说的“拔除信仰”这种情形。稍晚于老子的孔子创立了儒家思想,儒家思想在民间流传了两百多年后,不幸在秦朝遭遇了秦始皇的“焚书坑儒”,可以说是应验了老子的这一预言。经过秦王朝的这一次摧残,儒家思想不仅没有断绝香火,而且还从民间信仰发展成为学术思想,登上朝堂,被历朝历代的官民们所崇信,历代儒家思想的追随者和继承者,从董仲舒、周敦颐、程颢、程颐、朱熹、陆九渊、王阳明、黄宗羲,从思想大家到无名人氏,络绎不绝。这正如老子所预言,子子孙孙祭祀不断。

儒家思想的历史发展应验了老子的预言,然而,老子的这句话却不是为儒家而预言的,老子说:“大道废,有仁义”,老子对儒家的仁义礼智信思想是不甚满意的。儒家思想其实也是在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作历史铺垫,为最后上演的这场历史大戏奠定思想文化基础。

因此,有理由相信,老子《道德经》中的这段话是针对今天这场历史大戏的高潮和结局。

共产党狂暴邪恶至极,但是同时也愚蠢至极。它极端自负,它相信没有它做不到的。它在没有任何正当理由和借口的情况下,发誓要在三个月之内铲除法轮功。为此,它动用各种手段,动员各个部门,倾尽一国之财力、人力和警力,无所不用其极,甚至编造自焚杀人来栽赃陷害法轮功。然而,十余年来不仅没有达到目的,反而让国内乃至世界上更多的人们看清了它狰狞凶残的真实面目。这真真切切应验了老子的这句话。

江泽民利用共产党,处心积虑想铲除法轮功,殊不知《道德经》中的这句话已经预言江泽民和共产党将搬起石头砸自己脚。共产党反天反地反自然的本性,决定了它不会理会古圣先贤的道德箴言,它的御用文人们也没有读懂《道德经》这些话的含义。

老子这句话还有言外之意,可以反过来看,即:那些不善于建立信仰和制度的人,他们所建立的信仰和制度,不需要别人来拔除,他们自己就把它拔除了;那些被要求坚持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信仰不动摇、坚持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的人,最后都纷纷动摇了。子孙后代也都将永远唾骂这些罪魁祸首们。

看看前苏联和东欧的共产党,哪一个是别人来拔除的,都是在和平时期自己拔除的。一些国家的民众还纷纷上街推倒列宁塑像,俄罗斯民众要求将列宁遗体移走。

共产党攫取政权以后,极力宣扬马克思的暴力革命,通过宣传、思想教育、“文化大革命”和各种运动,把传统文化、道德观念统统污蔑为封建糟粕,强迫炎黄子孙们放弃儒释道思想信仰,去信仰马列,做马列子孙。

然而居心险恶的共产党还是打错了算盘。到最后,想建立的建立不起来,想铲除的铲除不掉。这一切都应验了老子的预言。

六、《道德经》第42章预言了共产党的暴行反而成全了法轮功,还预言了作恶者自取灭亡的下场。

物,或损之而益,或益之而损。故人之所教,我亦教之:强梁者不得其死。

大意是说:天下事物,有的你极力想贬损它、减少它,结果却抬高了它、增加了它;有的你极力想增加它,结果却减少了它。所以我也想借人们常说的一句话来告诫后人:强悍霸道的人不得好死。

老子的这段话语包含着精深的哲理,不过看到这里,你一定不会认为老子只是在说一些无关紧要的大道理。

其实老子的这句话同样意有所指。历史大戏的结局部分最扣人心弦,也最惊心动魄。共产党是这台历史大戏的反面角色,所以它执意要做的事情,最终都是适得其反。

一方面,共产党的暴行反而成全了法轮功。江泽民一伙操纵共产党兴师动众、倾尽全力镇压法轮功,不仅没有灭掉法轮功,反而让法轮功传播的更广更远。它费劲心机抹黑法轮功,反而在世界范围内宣传了法轮功,到头来才发现自己所做的丑事败事早已让古圣先贤写在世界经典《道德经》中“立此为据”了。另一方面,共产党极力为自己歌功颂德,美化自己,本来是要为自己涂脂抹粉,结果却弄巧成拙,向世人暴露了它的丑恶歹毒。

这一正一反的道理都包含在老子这句精深睿智的箴言中。

此外,老子还在这里预言了共产党自取灭亡的下场。

七、《道德经》第78章预言了共产党疯狂的辱骂和打压,反而给法轮功及其创始人增加了威德和威望。

受国之诟,是谓社稷主;受国不祥,是为天下王。

大意是说:能够承受得了全国的辱骂,他的威德可以称得上是救世之主;能够承受得了全国的迫害,他的威德可以算得上是天下的圣王。

1999年7月,法轮功突然遭到共产党疯狂的诽谤污蔑和打压迫害。在毫无理由的情况之下,江泽民一伙编造自杀、杀人、自焚等伪案,嫁祸法轮功,并操纵共产党、鼓动全国的宣传机器来辱骂、诋毁法轮功及其创始人。如此欺骗煽动全国不明真相的人来谩骂一个人,时间之长、范围之广、手段之卑鄙、性质之恶劣,这在古今中外都不可能找到。跳梁小丑江泽民一伙倾一国之力的所作所为,最终除了给法轮功及其创始人增加威德和威望外,只能是赔本赚吆喝,贻笑天下。

老子所预言的全国性的迫害和辱骂这种事情几千年才发生一次,这句话在历史上当然找不到它的原型,所以一直以来人们难以理解这句话的真意。两千多年前,当时的人们还没有经历过或听说过类似的这种事情,但老子的预言并非无的放矢,这句寓意深刻的话其实是老子为今天的大事作出的预言。老子一向言不虚发,事过之后,人们再来看看老子的这句话,才会觉得格外形象深刻。

八、《道德经》第36章、第76章预言了法轮功历经磨难,最终战胜邪恶,也预言了凶暴强悍的共产党最终被彻底清除。

柔弱胜刚强。(第36章)
坚强者死之徒,柔弱者生之徒。(第76章)

历来人们对《道德经》第36章中的这句话感到费解,仅仅从其字面意思来理解,难解其义,因为“柔弱”能够战胜“刚强”的实例在现实中遍寻不获。很多人理解成水滴石穿、以柔克刚,然而这样理解仍然没有抓住本质仍嫌牵强。老子在《道德经》中反复申明这种“柔弱胜刚强”观点,这就意味着这句话自有深意。

其实,这句话是借自然事物的特征来隐喻人的行为特征。《道德经》中,“曲”、“枉”、“洼”、“敝”、“辱”、“无私”、“为而不争”、“利而不害”、“功成弗居”、“知其雄,守其雌”、“利万物而不争”,等等,都是“柔弱”的具体表现,也就是说,“柔弱”代表着这些具体表现的“意象”和共同特征。概而言之,“柔弱”指代“仁慈善良”的行为,而“刚强”则表征着“凶暴强悍”的行为。

因此,第36章这句话的大意是:仁慈善良的一方必将战胜凶暴强悍的一方。人们常说:正义必将战胜邪恶。意思相同,但老子的这句话更形象、更直观。同样道理,《道德经》第76章中的这句话是说:凶暴强悍的一方必然灭亡;而仁慈善良的一方必将永生。

法轮功信仰“真、善、忍”,教人重德向善走正道,宣导在为人处世中与人为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共产党崇尚“假、恶、斗”,它自知法轮功会得民心,妒火攻心之下,必欲除之而后快。法轮功的“仁慈善良”,让凶暴强悍的共产党发现有机可乘,它以为法轮功必然不堪一击。江泽民还夸下海口要“三个月消灭法轮功”。

共产党的邪恶本性,决定了它根本听不进去古代圣哲不厌其烦的警告。最终机关算尽,反葬送了自家性命。

九、《道德经》第36章预言了共产党在短暂的表面强盛之后,必将走向无可挽回的覆灭结局。

将欲翕之,必固张之;将欲弱之,必固强之;将欲废之,必固兴之;将欲夺之,必固与之。

意思是说:上天将要收拾它,一定会先放任它;上天将要消弱它,一定会先让它强大;上天将要让它覆灭,一定会先让它兴盛;上天将要惩罚它,一定会先给它便宜。

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杀人的历史。共产党迷信暴力和谎言是万能的,在迫害民众、欺骗国际社会屡屡得手之后,它忘乎所以,不可一世,甚至变本加厉。物极必反,老子的预言借战争中的战术作比喻,提醒世人:这短暂的表面强盛,实际上是它全面崩溃覆灭的征兆。人间历史一台戏,共产党这个西来幽灵之所以能够登陆神州大地肆虐一时,原因是它被利用将在大戏的最后能够粉墨登场,充当魔鬼的角色。因为,唯有它具备魔鬼的全部特征。因此,共产党作恶多端,却似乎能够逍遥法外,这并非上天对它无计可施,也不是神明对它束手无策,而只是剧情的需要和安排,它的覆灭自有定数。

无独有偶,西方也有句谚语说:“上帝欲使之灭亡,必先使之疯狂。”两相对照,有异曲同工之妙。中西方素未谋面的先哲们异口同声,说出相同的话,足以令世人警醒。

尽管是天机不可泄露,老子还是采取比较隐晦的手法,为人类略示一二。针对历史关键时期窜入世间来祸害天下的共产党这只邪灵,《道德经》看似没有指名道姓,只说一些不着边际的大道理,实则已经处处击中要害。

历史的主题是要彰显正义,所以这台大戏的主角不是共产党,它再怎么狂妄叫嚣,再怎么折腾使坏,也只是个丑角和配角。大善需要有大恶来对比,正义需要邪恶来反村,这是它存在的理由和作用。眼下,共产党的戏份已了,气数已尽,大势已去,等待它的将是万劫不复的灭亡。

老子的预言表明,共产党十恶不赦,一定会灭亡,它的灭亡是天意,而且它的灭亡也一定与它迫害法轮功有直接关系。共产党是阻挡世人得救的一头恶兽,因此它的灭亡绝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政权灭亡。它的灭亡牵扯到世人的命运和未来。在它奄奄待毙之时,无论是国内民众,还是国际社会,是选择站在正义这一边,唾弃它、抵制它,还是心甘情愿被它欺骗、收买和诱惑,与邪恶为伍,做它的殉葬品,就是人类当前最惊心动魄、也最紧迫的大事,事关人类命运,也事关人类历史走向。这就是老子的预言带给今天世人的启示。

作者:万均霆   责任编辑:萧明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