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访巴黎 敦促中共不要强行干预香港

FRANCE-US-DIPLOMACY-DEFENCE
美国防长9月7日在巴黎发表讲话,督促中共在香港问题上保持克制,不要强行干预香港。(Zakaria ABDELKAFI / AFP)

【大纪元2019年09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周六(9月7日)在访问法国期间发表讲话,敦促中共政府在香港问题上保持克制,不应强行干预香港,并警告欧洲国家不要过分依赖中国(中共)投资。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本周宣布,撤回“引渡法案”修订,以期结束抗议。但很多人表示,这一切来得太迟,而且让步太小,五大诉求仍有四大诉求未得到解决。周六,香港的抗议活动持续。抗议活动包括对机场进行另一次“压力测试”,以此方式向国际社会表明他们争取香港人自主权的决心。香港当局则采取各种方式阻挠示威者行动。

周六在巴黎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在与法国防长帕尔丽(Florence Parly)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除了警告盟友国家小心对中共投资和贸易的依赖外,还针对香港问题发表了看法。他督促中共当局与抗议者对话,而不是采取暴力行动。

“我们显然会敦促(中共)克制,不采取行动,坐下来与抗议者交谈并解决分歧。” 埃斯珀说。

埃斯珀周五在伦敦智库“王家联合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发表讲话时也督促中共在香港问题上遵守承诺。

“我们都看到了那些继续站出来反对(中国共产党)在香港影响力的人发生了什么。”埃斯珀说,“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中国(中共)保证实行‘一国两制’的时候我就在香港,我要问你们:鉴于我们看到香港今天发生的事情,中国(中共)已经遵守了这些承诺了吗?”

特朗普总统此前表示,希望香港问题能以非常人道的方式解决。如果习近平主席能够与抗议者的代表们坐下来谈,就会解决问题。

美国防长埃斯珀周六在巴黎再次警告盟友小心中共的投资和贸易,要明确与中共的关系。他说:“随着各国越来越依赖中国(中共)的投资和贸易,当他们采取超出北京意愿之外的行动时,就更容易受到(中共的)胁迫和报复。” “所有国家都必须就与中国人(中共)的关系做出明智的决定,这一点至关重要。”

埃斯珀说,美国军队“正在遏制海湾地区的不良行为并确保航行自由。我们倾向于所有国家都加入这个更广泛的保护伞,但关键是,所有国家要共同努力,来捍卫这些共同的价值观和权利,无论是伊朗,还是中国(中共)在南中国海试图侵犯它们(这些价值观和权力),我们都要捍卫它们。”

埃斯珀周五在伦敦表示,中共所掌握的政治和经济杠杆已经侵蚀一些国家的主权。

“当专制国家试图以牺牲他人(利益)为代价重塑全球安全环境时,我们不能袖手旁观。否则,只会滋长持续的侵略,并削弱我们阻止未来冲突的能力。因此,美国的国防战略明确表明,大国竞争再次成为美国国家安全的首要关注点。”#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