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赠250万剂莫德纳疫苗 台湾朝野感谢

美国赠送台湾250万剂疫苗,美东时间19日由华航货机运送从孟菲斯起飞,预计台北时间20日抵达台湾。(驻美代表处提供/中央社)

【大纪元2021年06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易综合报导)美国在台协会(AIT)晚间透过脸书表示,明天(20日)将有250万莫德纳疫苗抵台,此批疫苗由美国政府捐助,数量包含了6月6日美国参议员达克沃丝、苏利文及昆斯访台所宣布的75万剂,再加上额外捐赠的175万剂。

       

AIT说,此批疫苗捐赠展现了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台湾是可信赖的朋友,也是国际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

美国在台协会19日透过脸书表示,期待20日即将抵台的250万剂莫德纳疫苗。(图取自facebook.com/AIT.Social.Media)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今日在推特发文以“起飞啦!”(Wheels up!)的字眼来说明这次捐台疫苗的兴奋之情。他说,希望透过台湾与美国的公卫伙伴关系挽救世界各地的生命,而美国国务院很自豪能支持实现白宫致力于帮助世界战胜COVID-19疫情的承诺。

台湾朝野感谢

台湾行政院晚间表示,美国政府捐赠台湾250万剂莫德纳(Moderna)COVID-19疫苗于今天起运,预计明天送抵台湾,感激美国政府对于国际民主阵营盟友在患难之际,及时出手扶持相助的义行。

外交部晚间表示,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同日在田纳西州孟菲斯(Memphis)机场,代表台湾政府接收这批由莫德纳(Moderna)公司生产的疫苗。

总统蔡英文在脸书表示感谢,“真朋友真进展,我们都能感受到美国对台湾的支持。”

蔡英文说,为什么数量是250万剂,因为6月6日那天,三位美国参议员访台时宣布,美国政府将捐赠台湾75万剂疫苗。而在这两周以来,在台美双方许多人的努力下,美国政府决定增加数量到250万剂。

蔡英文说,感谢拜登总统(President Joe Biden)领导的美国政府,对台湾人民的大力支持,其中,来自美国国会跨党派及各界好朋友的力挺,更是让台湾在面对疫情考验的此刻,加倍感到温暖。在民主的阵线上,台湾和理念相近的国家,一直都能紧密互动,不论是对于区域的和平稳定,还是人类共同的对手病毒,我们也将会继续秉持共同的理念,携手合作。

驻美代表萧美琴在脸书指出,“美国对台湾人满满的关心与支持,起飞了!”她感谢拜登政府,也谢谢美国人,“250万剂的莫德纳疫苗,是美国人加倍的爱!”

行政院长苏贞昌晚间在脸书表示,真心的朋友,不仅会在困难的时候帮助你,有时还会多加点惊喜,继日本政府6月4日致赠台湾124万剂AZ疫苗后,美国政府6日也由3位联邦参议员来台,除了重申台湾列在疫苗捐助的第一波名单,更亲自宣布将致赠我国75万剂疫苗,但就在今天,美方通知将一口气运来250万剂莫德纳疫苗。

苏贞昌说,在国际疫情险峻、许多国家疫苗到货都不稳定的此时此刻,台湾能够获得如此大量而及时的捐助,真的非常感动。

朝野立委也纷纷透过脸书表达感谢,民进党团书记长罗致政说,台湾面对外有中国打压,内有蓝营唱衰扯腿,美国的适时加码援助,显然是有备而来。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费鸿泰受访表示,非常感谢美国伸出援手,台湾现在有的疫苗,加上明天美国赠送的250万剂,覆盖率大概能有10%;接下来,政府还是要继续采购疫苗,还没到货赶快去催,尚有不足的也要赶快去买。

萧美琴在脸书贴出疫苗起飞画面。(萧美琴脸书)

责任编辑:于嫚#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