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签新规上路 小粉红、五毛大量失踪

美国签证
不少大陆网友支持美国政府签证新规。(微博截图)

【大纪元2019年06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梁义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日前要求美国签证申请人需提交社媒账号后,产生了意想不到的结果。连日来大陆骂美国的人突然大幅减少,“小粉红”和“五毛”大量失踪,有网友感谢川普总统帮助净化国内网络。

       

5月31日,美国国务院开始要求绝大多数的美国签证申请人提交社交媒体的账号,理由是社交媒体可能会成为恐怖主义散播观点和活动的主要聚集地,此举是为了筛查出恐怖分子。

美国非移民签证申请表DS-160也增加了要求申请人填写社媒账号的栏目。表格中列出了一系列社交媒体的名称,包括:豆瓣、脸书、Instagram、推特、优酷、QQ、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等。

除了社交媒体外,签证申请人还被要求提交五年内使用过的邮箱和电话号码。 据美国国务院估算,这一新规可能影响约71万移民签证申请者和1,400万非移民签证申请者。只有部分外交和公务签证申请者不受此新规影响。

美国签证新规5月31日开始执行后,立刻在大陆互联网中引发关注,惊叹“原来是真的”。据报,大陆微博、微信上,骂美国的人突然大幅减少,“小粉红”和“五毛”大量失踪。

网友普遍认为这一新规将对那些“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的五毛和粉红造成打击。多年前,中共大五毛司马南在移民美国后,被问到为什么前脚反美,后脚就去美国居住?司马南称,“反美是工作,移民美国是生活”,被大陆网友炮轰是“新时代汉奸”。

针对美国最新新规,网友“本—-”发帖说:“由此看来,那些追求‘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的双标狗们,将不会再敢在网络上那么有恃无恐抑或肆无忌惮地狂喷美帝了吧。那么,他们现在赶紧删帖还来得及吗?”

“垂柳-—”:“对于那些,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的人,是天打雷劈,嘴里骂着美国,却把钱和孩子都送去美国。”“Dol—”:“骂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小粉红的市场开始萎缩了。”

还有大陆网友发帖嘲讽:“小粉红哭晕在厕所里!”也有人询问:“555(呜呜呜),我骂过美国就不能去了吗?”

有网友感谢川普总统“对于净化国内(大陆)网路具有重大意义”!并赞“美国从川普开始——觉醒了!”

也有大陆网友以为,不用如实填写社交媒体账户信息。对此,美国国务院官员日前也提出警示,申请者可以填写自己不使用社交媒体,但如果证实撒谎,申请者将面临“严重的后果”。

此外,不少微博网友呼吁美国公布和冻结“五毛”以及中共贪官在美国的资产:“最绝的招数还没有使出来,那就是公布骂美国的人在美国的资产”,“关键是以后会否把这些人的子女驱逐出美国的,这会打断他们脊梁骨的……”“把在美的中国贪官家属驱逐回中国,财产全部冻结!”

6月3日,也是六四30周年前一天,美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布了《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该法律主要针对犯有严重侵害人权或有贪腐行为的外国官员实施制裁,比如限制其签证以及冻结其在美资产等,被认为是对中共的人权恶棍发出警告。

大量中国网民涌到使馆微博留言,许多人表示支持。有人呼吁“冻结所有在美中国大陆官员的财产,都是不义之财!”也有人赞“这才是地球大哥该干的事,霸气!”#

微博网友赞美签新规。(微博截图合成)
微博网友赞美签新规。(微博截图合成)

责任编辑:孙芸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