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要区分中共与中国 令中共当局恐慌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资料照。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资料照。(Samira Bouaou/大纪元)

【大纪元2020年07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张顿报导)多年来,法轮功学员在全球各地游行时打出“中共不等于中国”,“天灭中共 天佑中华”等横幅,指明中共与中国的不同。近期,美国越来越多的政要在公开言论中,均明确将“中国”与“中共”区分开来,指出“美中冲突只是美国与中共的冲突”。分析认为,这令中共当局非常恐慌,中共极力将中共与中国人民绑在一起。

美国核心政要明确划分中共与中国

       

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等美国政要,近几年来已划分开了中共与中国人民的不同。

如彭斯2018年10月在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The Hudson Institute)就美中关系发表历史性演讲时,全方位地批评、揭露了中共对美国的渗透介入、对全世界的扩张颠覆,以及中共对“中国人民”的高压迫害等。该演讲被许多人称为是“讨伐中共檄文”。

彭斯2019年10月第二次公开发表对华政策演讲时,再次将中共与中国人民区分开,称“美国人民希望中国人民过得更好……一切都显示中共几十年来一直在与世界脱离”。

蓬佩奥2019年11月8日出席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的活动时,也将“中共”与“中国人民”分开表述,夸赞中国人民聪明、能干,强调“美中冲突只是美国与中共的冲突”。

今年6月19日的在哥本哈根民主峰会上,蓬佩奥指中共是一个“流氓”。蓬佩奥说,中共对内残忍地迫害中国人的人权,打压港人的民主自由;对外欺凌周边国家;中共隐瞒疫情,致使疫情全球泛滥。他呼吁欧洲盟友与美国一道捍卫自己的自由和民主价值,对抗来自中共的威胁。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6月24日在亚利桑那演讲时明确表示,中共不等于中国,也不等于中国人民。美国对中国人民怀有深深的敬意和钦佩。美国和中国有着长期的友好交往的历史。

奥布莱恩表示,美国自从20世纪30年代以来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误判中共;之所以会犯错,是因为美国忽视了中共的“共产主义意识形态”。

近日,奥布莱恩又在《华盛顿邮报》上刊文指,“每当中国人民敢于用人性来反抗党时,中共就认为,他们不再是对这个国家有用的人,而是成为一个要解决的问题,中共唯一知道的解决方法就是:镇压和胁迫。”

他还列举了中共多次政治运动,如大跃进、文化大革命、六四天安门广场大屠杀,以及最近对香港民主制度的摧残,这充分证明了“中共对人权和个人生命价值的漠视”。

中共有意混淆中共与中国人民的区别

另外,近日多方消息称,美国政府正考虑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人入境美国,还会撤销已发出的美国签证,驱逐身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及其家属。

该消息见诸报端后,7月16、17日在中国搜寻“退党”的次数爆增,成为网路热搜。

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等纷纷称此政策是“和中国人民作对”。

华春莹称,如果美国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人入境美,无疑是“与14亿人民作对”。胡锡进称,若把家属与姻亲关系加起来,可能占全中国半数人口。与所有中共党员作对,毫无疑问就是“与中国人民作对”。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说,华春莹的说法完全站不住脚,因为美国政府这么做恰恰是把中共和中国人民相区分,近来,川普政府的一些高级官员都反复强调这一区分,显示他们“反的是共产党,不是中国民众”。

过去十多年来,世界法轮功学员在各地游行时,多次打出“中共不等于中国”,“天灭中共 天佑中华”,“我们是中华儿女 不是马列子孙”,“中共是西来幽灵”等,给世人传递中共与中国、中国人不同的信息。

专家:美国区别对待中共与中国人 击中要害

去年,中共有意隐瞒疫情,致使疫情在全球泛滥后,给世界重大的经济与生命损失。蓬佩奥访问英国时表示,习近平未在疫情中为世界提供帮助,而是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真实面目。

同时,中共背弃在联合国备案的《中英联合声明》,在香港强推“港版国安法”,剥夺港人的民主自由权利,再次让民主国家意识到中共的威胁已迫在眼前。

美国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将中共与中国人民区分开来,“(这)戳到了中共的痛处”,中共才急忙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绑在一起。

他说,美国政府近年来的对华政策,皆把矛头指向中国共产党,“华春莹和胡锡进说的,恰恰表示了他们对于美国政策转向有非常大的恐惧及害怕,所以才绑架成中国人民,说这是与中国人民作对。”

“有些人可能会因此保持自己与中国共产党的距离,甚至逐渐脱离中国共产党。”陈奎德说,“这使社会更清晰地把压迫、骑在老百姓头上的这些人和一般老百姓区分开来,他们(中共)怕的是这一点。”

陈奎德表示,美国考虑制裁中共党员后,中共当局害怕这样会对中国社会造成巨大的“离心运动”潮流,可能会进一步影响整个社会的民心。

责任编辑:胡宇龙#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