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放宽高科技绿卡配额国籍限制 中印受益

高科技绿卡, 配额, 国籍限制, 中国, 放宽
取消绿卡限制法案若成美国新法律,中、印籍高科技移民将成为主要受惠者。(John Moore/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7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洪雅文综合报导)2017年2月,印籍妇人苏娜亚娜.杜玛拉(Sunayana Dumala)的丈夫在堪萨斯州奥拉西的一家餐馆遭人枪杀。为了生活,她多次访问华府,推动取消绿卡的国籍批准额上限。时隔2年,联邦众议院周三(7月10日)晚间通过相关法案,取消绿卡限制,中、印籍高科技移民将成为主要受惠者。

       

众议院10日依365票比65票通过提案,但该法案还需要参议院决议通过,经川普总统签字才能成为法律。

在现行移民制度下,每个国家的绿卡配额为7%。新法案(HR 1044)将把每个国家的配额限制提高到15%,取消7%的职业移民签证上限,并撤销减少中国个人签证数量的限制。

目前,持有在美临时工作签证者多数为中国和印度人,杜玛拉就属于此类人。与他们一起来美的眷属也依赖申请人的签证及其工作状态。

由于中国和印度申请签证转公民的人数众多,通常须等待数十年才能获得绿卡。

法案还为非中、印籍公民保留一定比例的EB-2签证(具有高级学位或特殊能力的工人)、EB-3和EB-5(投资者签证),为2020-2财政年度的职业签证建立过渡规则。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处(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表示,未预留的签证最多会有85%分配给任何一个国家的移民。

该法案最初由联邦众议员、共和党人凯文.耶德(Kevin Yoder)在上届国会期间提出;今年2月,民主党众议员莎莉丝.戴维斯(Sharice Davids)再提议案。

戴维斯在声明中说,该法案将使企业留住高技能工人提高竞争力,为当地经济做出贡献,同时减少移民等待绿卡批发的时间。她希望此法案能促进移民法走向完善。

该法案目前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印籍专业人士的欢迎,特别是在加州硅谷、华盛顿州西雅图地区、华盛顿特区以及纽约、新泽西和康涅狄格州等地。

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美国众议院通过的新法案将促进商业和经济,有利于高技术移民制度。

代表顶级硅谷公司(包括脸书、谷歌、微软和DropBox)的倡导组织FWD.uS总裁托德.舒尔特(Todd Schulte)说,新法案消除就业绿卡上限和提高家庭绿卡的上限,将加强美国招募和留住顶尖全球人才,一改中国和印度等国人在转美国公民前,须等待50年或更长时间的情况。#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