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中共持续违反印太地区国际秩序

印太地区, 南海, 中共, 越南, 美国
美国国防部在8月26日发表声明说,中共持续恫吓南海邻国,违反印太地区的国际秩序。图为2014年5月14日,中共海岸巡防队的船只(图左)与越南海岸巡防队的船只(图右)在南海相遇。(HOANG DINH NAM/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27日讯】美国国防部在星期一(8月26日)表示,中共持续以军事等手段恫吓南海邻国,此举不但违反印太地区的国际秩序,也与其声称的“和平发展”相左。

       

美国国防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中共持续在印太地区违反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国防部表达高度关注。”

该声明说,中共最近恢复对越南在南海从事的长期石油与天然气探勘活动进行强制性的干预,直接违反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此前在“香格里拉对话”(The Shangri-La Dialogue)上所声称“坚持和平发展道路”的承诺。

船只追踪资料显示,中共一艘调查船在上周六(8月24日)将其活动延伸至越南海岸线附近。这艘“海洋地质八号”调查船在上个月首次进入越南的专属经济区(EEZ)进行长达几周的调查,引起中越两国之间的军事对峙。

美国国防部在声明中说:“中国(中共)将无法藉由维持其霸凌战术赢得邻国的信任,或是国际社会的尊敬。它胁迫东南亚国协(ASEAN,也称东盟)声索国的行动、部署攻击性军事系统,并执行非法的海事主张,引发人们对中国(中共)可信度的严重怀疑。”

该声明强调说:“美国将持续支持我们的盟友与伙伴的努力,以确保整个印太地区的航行自由与经济机会。”

在上个星期,美国国务院也指控中共在南海对其它声索国开发资源的恫吓行径已经升级。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计划与东盟国家举行军事演习,以制衡中共在南海的势力扩张。

今年稍早,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hriver)表示,美国寻求与越南建立更强的军事关系,以强化越南因应中共军事威胁的能力。#

责任编辑:林琮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