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式起诉闯海湖庄园中国女子

周五(4月12日),美国正式起诉中国籍女子张玉婧(Yujing Zhang,媒体曾用音译“张玉静”),指控她上个月底在佛州海湖庄园(Mar-a-Lago,如图)向联邦特勤人员撒谎,以及非法进入禁区。(Photo by Joe Raedle/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4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吴英编译报导)周五(4月12日),美国联邦检察当局正式起诉中国籍女子张玉婧(Yujing Zhang,媒体曾用音译“张玉静”),指控她上个月底在佛州海湖庄园(Mar-a-Lago)向联邦特勤人员撒谎,以及非法进入禁区。

       

《迈阿密先驱报》(Miami Herald)12日报导,周五的起诉书与海湖庄园特勤人员对张女提出刑事诉讼罪名相同,未包括间谍指控。不过,知情人士透露,联邦调查局(FBI)并未中断对张女进行的反间谍调查,仍有可能对其提出间谍指控。33岁的张女是上海的金融投资者和顾问,在3月28日抵达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持2016年获得的10年旅游签证进入美国。3月30日试图闯进海湖庄园而被捕。

张女如果被定罪,向联邦官员说谎罪可能最高获判五年监刑,非法进入禁区可能获刑一年,以及最高35万美元的罚款。另外,由于张女在美国境内触法,联邦政府已撤销她的旅游签证。

起诉书惊爆张女另一个谎言

值得关注的是,起诉书说,张女3月30日在海湖庄园告诉特勤人员及俱乐部员工,她到那里是要参加“联合国中国友好协会”(United Nations Chinese Friendship Association)举办的活动。然而,事实上,“被告(张女)知道,当天在海湖庄园并没有这个活动。”起诉书写道。

知情人士透露,张女在离开中国前往美国时即已知道30日的活动被取消,而且向主办方要求退款,但其仍然出现在海湖庄园。根据组织者特里‧博马(Terry Bomar)的说法,张女的名字并不在“野生动物园之夜”的活动参加者名单上。

知情人士说,在张女被捕之前,FBI于去年年底展开调查中共间谍在佛州南部的行动,包括与中共统战组织有关联的华女杨莅(Cindy Yang)所从事的活动,未来无论对张女的调查结果如何,之前发起的调查都会继续进行。另外,FBI目前仍在检查张女的电子设备和可疑的恶意软件。

张女事件回放

3月30日中午,张玉婧接近海湖庄园(Mar-a-Lago)安全检查站,向特勤人员及俱乐部员工撒谎,无视禁区警告标语,试图闯进川普(特朗普)总统的私人度假村。

海湖庄园的特勤人员称,张女当天携两本中国护照、四支手机、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个硬盘,以及一个装有“恶意软件”的拇指驱动器(U盘)。

张女在被逮捕当天告诉特勤人员,她要去海湖庄园游泳,后来又改口说一名叫查尔斯(Charles)的男子说她已获邀参加当晚在庄园举办的“联合国友谊活动”(United Nations Friendship Event)。

张女于4月1日首次现身保释听证,当天联邦地方法官威廉‧马修曼(William Matthewman)裁定继续关押。

8日,张女第二次出庭,检察官罗兰多‧加西亚(Rolando Garcia)说,调查人员在张女的酒店房间里发现了多个电子设备,包括一个可以寻找隐藏摄像头的信号探测器、另外一支手机、九个U盘、五张SIM卡、几张在她名下的信用卡,以及7,500美元与人民币663元的现金。

julie k. brown

@jkbjournalist

NEW: Miami Herald Report: https://www.miamiherald.com/news/politics-government/article229168134.html 

Mar-a-Lago intruder told feds she came for an event. She knew it was canceled, source says

Authorities indicted Yujing Zhang, the Chinese woman arrested at Mar-a-Lago in March on charges of lying to a federal agent and being on restricted property without permission. No espionage charges…

miamiherald.com

马修曼法官8日裁定继续关押张女,并定于4月15日再召开保释听证,以决定是否同意张女获得保释或者继续被拘留。

张女的公设辩护人罗伯特‧艾德勒(Robert E. Adler)在8日的保释听证会上表示,张女已经支付了参加活动的费用,而这场活动有着不同的名称。对于张女来美国前即已知道活动被取消一事,艾德勒拒绝评论。

艾德勒在法庭上提交了一份收据,显示张女电汇2万美元到北京一家公司,该公司负责处理杨莅在海湖庄园举办活动的门票事宜。艾德勒还说,张女被捕当天所称的查尔斯,就是杨莅的工作伙伴查尔斯‧李(Charles Lee)。

查尔斯‧李是“联合国中国友好协会”(United Nations Chinese Friendship Association)创始人,这个协会与联合国没有任何关系。

李经常促销杨莅在海湖庄园举办的活动,包括2019年杨莅在海湖庄园举办的“野生动物园之夜”(Safari Night)。根据活动网址,参加者应将报名费电汇给“北京和平及友谊管理顾问有限公司”(Beijing Peace and Friendship Management Consulting Co. Ltd.),该公司在2019年2月19日收到张女2万美元汇款。#

责任编辑:叶紫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