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情报界指控华为由中共国安资助

华为
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周六(4月20日)报导,美国情报界指控华为是由中共国家安全机构资助,为华为被西方国家指控与中共政府关系密切的罪状又增一桩。图为华为深圳总部。(Daniel Berehulak/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4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周六(4月20日)报导,美国情报界指控华为是由中共国家安全机构资助,为华为被西方国家指控与中共政府关系密切的又一例证。

       

美国多次指出,华为与中共关系密切。华为则回应说,美国未能拿出该公司与中共政府勾结的证据。《福布斯》(Forbes)称,根据《泰晤士报》周六的披露,这样的证据是存在的,只是还没有被公开。

《泰晤士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指控华为接受来自中共的国家安全委员会(China’s National Security Commission)、中共军队(People’s Liberation Army)与中共国家情报网(Chinese state intelligence network)等安全机构提供的经费。

虽然华为多次宣称,有关中共政府干涉华为业务的指控完全不属实,并称华为是一家私营企业。但《福布斯》表示,CIA现在已经直接驳斥了这一点。如果华为从中共的军事和安全机构获取资金是真的话,将令华为为证明自己的“清白”所进行的长期宣传活动付之东流。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情报界曾与“五眼联盟”(Five Eyes)的其它几个国家分享了华为受中共军队和国安机构资助这一信息。“五眼联盟”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

在《福布斯》上发文的“数码障碍”(Digital Barriers)公司首席执行官、网络安全与监控专家扎克·多夫曼(Zak Doffman)表示,虽然华为企业沟通部总裁谭乔伊(Joy Tan)在和他交谈时表示,在中国,没有任何法律“强迫公司或企业安装后门。李克强也在几周前公开表示,中共政府将永远不会那么做,让任何公司做间谍”。

但“不言自明,来自(中共政府的)军事和情报机构的资金是带有附加条件的。因此,(《泰晤士报》的)这一最新消息可能解释了英国的明显变化。”多夫曼说。

虽然,英国可能希望选择一些控制风险的方法来应对将来华为在其5G基础设施可能带来的风险,但是,令人惊讶的是,英国政府对华为网络安全的年度评估报告表明,这种战略从长远来看,可能不起作用。英国为审查华为所设立的“华为网络安全评估中心监督委员会”(HCSEC)表示,该委员会“持续发现华为在软件开发方面的问题,会显着增加英国运营商的风险。”

该委员会在报告中指出,他们只能为华为参与英国的关键网络的长期安全提供有限保证,多夫曼说,这意味着,英国的安全机构很可能想要华为设备完全被禁止或大量被限制。

华为已就《泰晤士报》引述美国中情局的指控,发布声明予以反驳,并表示,该公司不会对这一未经证实的指控予以评论。

美国有关当局一直在调查华为是否违反美国发出的制裁禁令。去年12月1日,应美方要求,加拿大当局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促使加国做此决定的主要原因是美国指控孟晚舟涉嫌撒谎以及涉嫌串谋、银行欺诈、电汇欺诈和诈骗等罪行。

今年1月28日,美国司法部宣布,纽约东区联邦法院及华盛顿州西区联邦法院分别对华为公司及孟晚舟等被告,提起两件控告案,总共23项罪名,除了涉嫌欺诈及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外,罪名还包括窃取美企的商业机密、电汇诈骗,以及妨碍司法公正等。

在美国提告之前,波兰政府在1月中旬证实,已抓捕华为在当地的销售主管王伟晶,指控他涉嫌为中共从事高级别间谍活动。

美国政府一直警告盟友国家不要与华为合作。美国认为,基于华为与中共政府的密切关系,华为很可能会在其设备上安插后门,以便为中共提供情报服务。华为则对此表示否认。

澳洲政府去年8月以国家安全为由排除华为、中兴等公司参与该国5G宽频网络的建设,令北京不满。澳洲政府当时表示,任何“可能受到外国政府的法外指示,且与澳洲法律有冲突”的公司都会带来巨大风险。

澳洲情报部门已经发现,中共要求华为交出该公司出售给其它国家/地区/某人的网络设备的登录信息。

法国报纸《世界报》(Le Monde)于去年1月份发布的一项调查发现,位于埃塞俄比亚的非洲联盟(AU)总部的机密数据每晚都被发往中国上海,持续了五年之久。这个耗资2亿美元的AU大楼由中国公司建造。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去年7月份的一份报告披露,华为曾与非洲联盟委员会于2012年1月4日签署一份合同,规定华为为AU总部大楼提供一些网络技术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陈馨茹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