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豆销售中国 中美贸易战无阻

美国大豆销售中国

美国大豆销售中国无大影响,即使美中爆发贸易战也没有影响中国买家的购买计划。

       

彭博新闻10月15日报导,根据彭博汇编的货船相关数据,截至10月11日的一周内,两艘名为Star Laura和Golden Empress的货轮开始装载美国大豆。现在,Star Laura已经离开墨西哥湾,将于月底抵达中国青岛港;Golden Empress则从美国太平洋西北海岸起航,预计于12月到达中国。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同一周,墨西哥湾港口工作人员对65,431公吨美国大豆进行出口检验和称重,在华盛顿州普吉特海湾(Puget Sound)港口,工作人员对69,298吨出口大豆进行检查。

今年7月,中共当局对美国大豆征收25%的关税,以报复美国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在其后几个月,中国买家从巴西购买大豆。根据上周的美方出口销售报告,自9月1日营销年开始截至10月4日,美国仅向中国出口了约66,955吨大豆。

按以往规律,当前是中国买家转向购买美国大豆的季节,因为今年收获的南美大豆供应量开始减少,在明年年初之前,南美新豆不会上市。这可能迫使一些中国买家不得不购买美国农作物。

芝加哥“期货国际”(Futures International)高级商品分析师赖利(Terry Reilly)表示,中国采购美国大豆的信号表明,在南美洲作物于2019年初重新上市之前,

中国买家从美国进口的大豆量不会像先前预期的那样放缓。

芝加哥大豆期货周一(10月15日)上涨2.3%。赖利说,这是一个健康的数字,加上美国墨西哥湾和太平洋西北港口的船运信息,均表明中国买家愿意为(美国)大豆买单,他们显然需要美国大豆。

“看到中国继续采购美国大豆,令人神清气爽。”赖利说。

美国大豆在中国是优质猪饲料,也用来制作食用油。资料显示,美国和巴西的大豆收获季节不同,南半球的巴西大豆收获季节是2月份到5月份,而美国的收获季节是9月份到12月份。

全球油籽、植物油、动物油以及油粕市场供求关系的专业分析机构“油世界”此前表示,2018年9月到12月期间,南美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量最高也只能达到一千零三十万吨。但今年冬季中国至少需要消耗掉三千多万吨的大豆。缺口达两千多万吨。

斯特林营销公司(Sterling Marketing)分析师道森(Mike Dawson)8月底曾说:“在第四季度,中国将需要美国大豆。”

赖利今年4月表示,如果中共实施报复关税,中国买家将被迫支付增加的25%关税,继续进口美国大豆。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中国每年购买美国的大豆,大约占美国大豆出口量的五成,金额大约140亿美元。另外据美国大豆协会统计,全美大约三分之一的大豆出口到中国。#

 

【大纪元2018年10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许祯祺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李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