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土安全部:已拒发部分中国学生签证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Chad Wolf)周三(9月9日)表示,美国正在向部分中国研究生和研究人员拒发赴美签证,以防止他们窃取美国敏感的研究成果。图为到美国驻华大使馆申请美签的中国人。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Chad Wolf)周三(9月9日)表示,美国正在向部分中国研究生和研究人员拒发赴美签证,以防止他们窃取美国敏感的研究成果。图为到美国驻华大使馆申请美签的中国人。 (MARK RALSTON/AFP/GettyImages)

【大纪元2020年09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苏静好综合报导)美国国土安全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缩写为DHS)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Chad Wolf)周三(9月9日)表示,美国正在向部分中国研究生和研究人员拒发赴美签证,以防止他们窃取美国敏感的研究成果。

       

 

在华盛顿DC举行的一次演讲中,沃尔夫重申美国政府对中共不正当商业行为和工业间谍活动的指控,包括窃取中共病毒研究成果的企图,以及北京滥用学生签证,派遣“留学生”利用美国学术开放环境,窃取研究成果等。

他说:“我们正在拒发某些与中国(中共)军民融合战略有联系的中国研究生和研究人员的签证,以防止他们窃取或以其它方式挪用(美国)敏感的研究成果。”

沃尔夫表示,经济安全就是国土安全,而中国(中共)是美国最大威胁,中国(中共)对美国工人进行无情的攻击,利用各种杠杆,包括军事、外交手段,持续拒绝遵循西方民主自由秩序,企图用它的专制秩序取代。

他表示,中共的策略很有害,且对美国就业、经济和工人造成伤害,“从知识产权盗窃到窃取贸易机密,掠夺美国人的创新;抢夺个人信息牟利,侵犯所有年龄段美国人的隐私”。

沃尔夫还谴责中共对美国相关机构发动网络袭击,企图窃取美国Covid-19研究成果。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Chad Wolf)。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Chad Wolf)。 (Charlotte Cuthbertson/The Epoch Times)

50名中国学生现有F-1签证被取消

路透社报导,周三早些时候,一些在美国大学就读的中国学生透露,他们收到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或美国驻中国领事馆的通知,告知他们的签证已被立即取消。

近50名持有F-1签证的学生(包括研究生和大学生)在微信聊天室中表示,他们已在周三收到电子邮件通知,称如果他们想去美国旅行,则必须申请新签证。

聊天室中的许多人说,他们主修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学科。有人说他们是研究生,在中国的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并与中共军方有联系。

美国总统川普5月29日颁发总统公告(Proclamation),从美东时间6月1日中午12点开始,出于保障美国国家安全的考虑,将暂停和限制颁发跟中共发展军事相关的F和J签证。

五月下旬,两个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美国政府正计划取消数千名被美国政府认为与中共军方有联系的中国研究生的签证。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8月31日说,川普(特朗普)总统正在考虑是否进一步限制中国留学生在美学习。

蓬佩奥说:“几乎每个在美国的中国学生都受到(中共)监视。中国共产党一直在监视他们,确保他们的行为与中国共产党希望他们做的保持一致。这是肯定的。”

“从正式的定义上讲,你不会认为他们是间谍,但是由于中国共产党‘什么都带回国’的指引,让其中的许多中国学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他说。

DHS:防止中国奴工产品进入美国市场

自从中共瞒疫,导致中共病毒全球传播以来,美中关系处于持续紧张状态,双方在贸易和人权、香港问题和病毒大流行等一系列问题上进行对抗。

沃尔夫还表示,美国也在“防止奴工生产的商品进入我们的市场,要求中国(中共)尊重每个人的固有尊严”。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周二(9月8日)表示,将禁止进口新疆的棉花与番茄制品,因为这些产品都是由强迫劳动生产。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在拟定的正式声明中表示,新疆的棉花与番茄制品生产链中有出现债役、失去行动自由、隔离、恐吓、积欠工资与恶劣的工作跟生活条件等状况。

不过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发言人表示,目前美方将延后正式宣布这个消息的时间。CBP将此次禁令称为“暂扣令”,海关与边
境保护局能够依据美国打击人口贩运、童工与其它人权议题的相关法律来扣押被怀疑含有强迫劳动元素的进口产品。

责任编辑:李寰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