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波兰签署5G网络安全声明 剑指华为

5G, 华为, 波兰, 美国
周一(9月2日)正在波兰出席二战80周年纪念活动的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与波兰签署了一项关于5G网络安全的联合声明。(JANEK SKARZYNSKI/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9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周一(9月2日)正在波兰出席二战80周年纪念活动的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与波兰总理莫拉维茨(Mateusz Morawiecki)签署了一项关于5G网络安全的联合声明。

       

根据这份联合声明,两国再次认可了在布拉格安全会议中关于为了应对威胁,以及确保下一代网路安全而确立的发展准则,为了“保护下一代通讯网路避遭破坏或操纵,以及确保美国波兰及其它国家人民的隐私及自由,是至关重要之事。”

美国和波兰一致同意,政府应该对5G网络设备的供应商进行严格评估,检查该供应商是否受外国政府控制。

“所有国家都必须确保,只有值得信赖和可靠的供应商才能参与(5G)网络建设。”声明中还说,政府还应该审查供应商,看他们的所有权结构是否透明。

该协议并没有提及任何特定国家或公司的名称,但外界认为这是在剑指中国的电信巨头华为公司。

美国认为华为有中共背景,透过网路设备监控用户,并窃取美国的数据资料和知识产权,因此美国一直游说欧洲盟国抵制华为参加各国5G 建设。彭斯说,两国就数码网络安全达成协议,将为欧洲其它国家树立一个至关重要的榜样。

波兰官员曾在1 月份表示,波兰政府逮捕了一名中国华为员工和一名被指控间谍的前波兰资安官员后,曾考虑过要将华为从5G网路供应商名单中删除。

美国副总统彭斯离开波兰后,还将访问爱尔兰、冰岛和英国。#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