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生的ISIS新娘:我对每件事都感到后悔

伊斯兰国, ISIS, 新娘, 国籍
图为霍达·穆萨纳(Hoda Muthana)的律师查理·斯威夫特(Charlie Swift)。(SAUL LOEB / AFP)

【大纪元2019年11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李言编译报导)25岁的霍达·穆萨纳(Hoda Muthana)曾经在网络上散布极端恐怖主义言论,敦促美国的“圣战”分子“发动飞车扫射,让他们的血流光”,甚至从美国一路飞去伊斯兰国(ISIS);她与恐怖分子结婚生子。但现在她说,她“对每一件事都感到后悔”,她只想带着儿子回到美国。

       

穆萨纳目前与二岁的儿子亚当(Adam)住在叙利亚难民营的帐篷里。在接受NBC新闻采访时说,她希望儿子能与家人在一起生活。她想上学、找工作和买车。

穆萨纳于2014年离开她在阿拉巴马州的住所,加入伊斯兰国激进恐怖组织。她先后与三名恐怖分子结婚,并生有一子。

穆萨纳曾经在网上肆无忌惮地拥护极端主义思想,鼓动美国的恐怖分子大开杀戒,让美国人的血“流光”。现在她表示,自己已经抛弃这种邪念,并且想返回美国。

她说,她发现自己很害怕面对每一天的开始,她怕遭到周围那些更加激进妇女们的报复。她还说,自己甚至是“在冒着生命危险接受这个采访。”

穆萨纳不被承认是美国公民

在叙利亚东北部的罗赫(al-Roj)难民营,约有500名外国妇女及其子女。这些妇女当初飞身投奔到叙利亚的ISIS,自愿接受他们的摆布。该营地位于沙漠地区,距离最近城镇约30分钟的路程。里面设施简陋,不过还是有一所联合国提供的学校和一家医院。

这些难民由全女性库尔德民兵组织YPJ看守,该组织在与ISIS的战斗中得到国际社会认可。

今年早些时候,穆萨纳申请回到美国时因身份问题遭到拒绝。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2月20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霍达·穆萨纳不是美国公民,不会被允许进入美国。她没有任何法律依据,没有有效的美国护照,没有获得护照的权利,也没有任何前往美国的签证。我们强烈建议所有美国公民不要前往叙利亚。”

尽管她出生于新泽西州,并持美国护照前往叙利亚,但美国政府认为她本来就不应该被视为公民,因为她是当初驻美也门外交官的女儿。

按照美国法律规定,在美国居住的外国外交官子女不享有出生公民权。

穆萨纳的父亲艾哈迈德·阿里·穆萨纳(Ahmed Ali Muthana)最初于1990年来到美国。1994年他的外交工作结束时,由于内战席卷也门,该家庭被允许留在美国。

穆萨纳是家里五个孩子中最小的,并且是唯一一个在美国出生的。后来,她搬到了阿拉巴马州,并于2014年离开美国、投奔ISIS。她的家人都是拥有美国国籍的归化美国公民,现都在美国。

穆萨纳的父亲正代表他的女儿和外孙起诉,并声称他在也门外交部门的工作在她出生前几个月就已经结束。

穆萨纳的律师查理·斯威夫特(Charlie Swift)向NBC新闻表示,尽管她在叙利亚烧掉自己的护照,但她仍应被视为美国公民。

如果诉讼成功,可以自由返回美国,穆萨纳说她愿意面对美国的司法系统,甚至愿意接受“24/7监视”。

她只想和儿子一起回家

ISIS崩溃后,那些当初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投奔恐怖组织的人现在想回国,如何处理这个问题成为让各国政府挠头的问题。许多人的国籍已被撤销。

离开英国加入叙利亚ISIS的沙尼玛·贝格姆(Shamima Begum)目前正在对英国政府撤销其公民身份的决定提起上诉,声称此举让她变成一个无国籍的人。英国部长们回应说,尽管她从未访问过孟加拉国,但她仍然拥有孟加拉国国籍,因此她并非无国籍。

贝格姆在叙利亚期间,生了三个孩子,不过,孩子全都死掉了。

最让穆萨纳不安的是儿子的健康。她说,“儿子生活在这里让我感到害怕。我们买不起瓶装水,所以只能喝罐子里的水,喝得胃痛。”而附近油田的烟雾每天、几乎每小时都让她和儿子头痛。

她现在只想和儿子一起回家。她说,“我希望儿子与我的家人在一起。我想上学,我想找一份工作,我想有自己的车。”

责任编辑:李玲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