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两院和白宫达成共识 制裁土耳其

土耳其, 美国撤军, 叙利亚, 库尔德, 美国国会
2019年10月9日,土耳其轰炸叙利亚边界哈萨克省城镇拉斯艾因(Ras al-Ain)。 (DELIL SOULEIMAN/AFP/ 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10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林燕编译报导)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周一罕见达成共识,将跟白宫一齐制裁土耳其。美国在上周从叙利亚北部撤军,土耳其随后对叙利亚东北部发起攻击。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表示,他们还同意两党共同回应总统川普(特朗普)从叙利亚北部的撤军决定。

这两位国会资深议员于周一(10月14日)早些时候分别在推特账户上发表了对这一话题的看法。

佩洛西:两党两院联合制裁土耳其

佩洛西说,她和格雷厄姆已经达成了两党和两院联合决议的必要,反对总统川普在中东的撤军行动。

“今天早上很高兴跟参议员格雷厄姆进行对话。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同意,我们必须有两党、两院的联合决议,立即推翻总统在叙利亚的危险决定。”佩洛西写道。

她补充说,她和格雷厄姆还同意共同拟定一项制裁土耳其的方案,将包含比白宫正在考虑的制裁更为严厉的惩罚措施。

格雷厄姆:两党和川普政府将狠揍埃尔多安

格雷厄姆是共和党资深参议员,他也是川普的党内长期支持者,但他不赞同川普在叙利亚的撤军决定。他周一给出的跟佩洛西的电话版本没有提及联合决议。

他只是说,佩洛西支持对土耳其的两党制裁,同时补充说,佩洛西“相信我们应该对库尔德盟友表示支持,并担心伊斯兰国的重新崛起”。

“我将以两院跨党派工作,起草制裁并迅速采取行动,同时赞赏川普总统愿意与国会合作。”格雷厄姆补充说,“议长向我指明,时间至关重要。”

格雷厄姆表示,他于周一下午与川普会面,讨论对土耳其入侵叙利亚要采取哪些制裁措施。川普周日表示,他正在与格雷厄姆以及参众两院就制裁土耳其一事展开合作。

“与格雷厄姆和包括民主党在内的许多国会议员就对土耳其采取强力制裁达成共识。”川普周日的推文写道,“财政部已准备就绪,还可以寻求其它立法。在这方面(白宫和国会)有很大的共识。土耳其已经要求(美国)不要这样做。敬请关注!”

格雷厄姆周一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国会将对土耳其施加严厉制裁,并补充川普政府的举措,它们将“破坏”土耳其的经济,并给土耳其领导人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施压,“直到他停止杀戮为止”。

格雷厄姆补充说,共和党、民主党和川普政府将狠狠地教训埃尔多安一顿。

此前与美国并肩作战的叙利亚库尔德部队表示,他们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ssad)达成协议,帮助抵御土耳其的入侵。

但格雷厄姆认为,库尔德和阿萨德之间的联盟对美国“不利”。他表示,“阿萨德等于伊朗”,“最后(阿萨德)要做的就是让伊朗在叙利亚东北部变得更加强大。”

麦康奈尔:本周跟川普讨论叙利亚局势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一也表示,本周将与川普政府官员及其他参议员会面、讨论叙利亚局势。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撤军将在叙利亚造成更大的权力真空,或被伊朗和俄罗斯利用,“这对美国的战略利益来说是灾难性的结果”。

川普周日在“价值取向选民峰会”(Values Voter Summit)期间再次捍卫从叙利亚撤军的决定。他说:“当我们不能守卫自己国家的边界,我想,我们的士兵也不应该在接下来的50年里守护土耳其和叙利亚的边界。”

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周日在CBS的“面对国家”节目中表示,土耳其可能在该地区对库尔德部队犯下战争罪。

“那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情况,这是土耳其人造成的。尽管我们反对,但他们还是执意进行这一入侵。”埃斯珀说。

在美国上周开始从叙利亚撤军之后不久,土耳其就开始对叙利亚民主力量(SDF)发起攻击。叙利亚民主力量(SDF)曾帮助美国打败了叙利亚的ISIS恐怖分子。但是土耳其政府将SDF视为与马克思库尔德工人党(PKK)有联系的恐怖主义叛乱分子。#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