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芬兰加强技术合作 确保5G网络安全

芬兰, 特朗普
10月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到访的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会晤后,在白宫举行记者会。(亦平/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0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亦平美国白宫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0月2日在白宫会晤到访的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庆祝两国建交100周年,以及在国家安全,技术创新,国防,商贸等领域的合作。两国总统还讨论了5G技术的替代方案,以确保5G网络系统的安全。

       

川普和尼尼斯托总统都表示,美国和芬兰牢固的友谊是建立在共同的价值观基础之上,即:民主、人权和法治。

川普和尼尼斯托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并在白宫举行记者会。

芬兰 特朗普
10月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到访的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会晤后,在白宫举行记者会。(亦平/大纪元)

美国芬兰加强合作 确保5G网络安全

川普总统说:“美国和芬兰正在合作,以确保5G网络的安全。使用安全可靠的技术提供商,组件和供应链至关重要。”

川普特别提到,芬兰建立的UROS创新中心将扩展美国和芬兰在5G方面的业务和合作;芬兰的诺基亚公司正在美国新泽西州的贝尔实验室开发尖端技术。

芬兰 特朗普
10月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到访的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会晤后,在白宫举行记者会。(亦平/大纪元)

一位白宫高级官员10月1日表示,川普总统将与芬兰总统讨论5G技术的替代方案,以避免使用华为等中国电信设备公司的产品。

这位官员说:“芬兰是诺基亚的故乡,诺基亚已迅速开发了至少与华为和中兴相似的技术,为那些珍惜其公民隐私、网络完整性和关键基础设施安全性的国家提供了可行的代替方案。”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在记者会上说:“我认为我们有一种共同的感觉:对国家来说,最重要的是确保本国公民的安全。这也是芬兰进行这类合作的起点。”

尼尼斯托还提到2017年4月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建立的“欧洲反混合威胁卓越中心(European 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Countering Hybrid Threats)”,目前该中心已拥有来自欧盟和北约的22个成员国。

尼尼斯托说:“我们为拥有赫尔辛基‘反混合威胁卓越中心’而感到自豪。美国在这方面给予很多帮助,许多国家正在共同努力,以应对未来混合战争的危险。”

川普:确保北极国家不受外界入侵、干扰和胁迫

川普和尼尼斯托总统还讨论了美国和芬兰及其它北极国家加强合作,解决北极面临的新威胁,确保北极国家的安全。

芬兰 特朗普
川普总统在记者会上说:“美国和芬兰正在合作,以确保5G网络的安全。” (亦平/大纪元)

川普总统在记者会上说:“美国和芬兰也在共同努力,以促进北极的稳定、航行自由和对国家主权的尊重。我们两国都致力于建立一个安全的北极地区——不受外界入侵、干扰和胁迫。简而言之,我们认为北极事务应由北极的国家管辖。”

川普说:“其他人正进入北极,我们不喜欢。我们不能任其发生,我们不会让它发生。”

今年5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芬兰出席北极理事会时表示,俄罗斯在北极的行动咄咄逼人,中共在该地区的举动也必须受到密切关注。

芬兰与美国一道打击全球掠夺性贸易行为

“我们感谢芬兰在打击全球掠夺性贸易行为,包括盗窃知识产权方面,与美国的牢固合作伙伴关系。”川普在记者会上说:“从贸易到安全,从旅游业到商业,我们都非常感谢与芬兰人民密切和高度珍视的友谊。”

芬兰 特朗普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在记者会上说:“对国家来说,最重要的是确保本国公民的安全。” (亦平/大纪元)

最新数据显示,芬兰在美国的直接投资目前超过100亿美元,芬兰人拥有的公司雇用两万多人。

美国每年向芬兰出口价值近40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美国是芬兰的第三大出口市场。

每年约有20万芬兰人到美国旅游,还有约23万美国人前往芬兰。750多名芬兰学生在美国大学学习,450多名美国学生在芬兰大学学习。#

责任编辑:杨亦慧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