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听证 CDC主任拒绝透露员工接种率

021年11月4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出席参议院健康、教育、劳工和养老金委员会听证会。(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1年11月05日讯】(英文大纪元记者Zachary Stieber报导/陈霆编译)周四(11月4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拒绝在参议院听证会上透露,该机构有多少工作人员接种了COVID-19疫苗。

       

自去年年底第一支疫苗获得紧急授权以来,CDC一直处于推动疫苗接种的前线。

“CDC员工中有多少百分比的人接种了疫苗?”共和党参议员卡西迪(Bill Cassidy)在参议院卫生委员会听证会上,质询CDC负责人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

瓦伦斯基回答:“我们正积极鼓励所有员工接种疫苗,并进行宣传,让机构成员获得接种。”

委员会中的首席共和党人伯尔(Richard Burr)在听证会结束前,重新讨论了这个话题。

 

2021年5月11日,参议员理查德·伯尔(Richard Burr)在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和养老金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讨论联邦政府对Covid-19应对措施。 (GREG NASH/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你真的不知道CDC接种人数吗?还是你只是不想回答卡西迪参议员的问题?”伯尔说。

瓦伦斯基拒绝直接回答,她表示:“我们仍在积极收集数据,这些数据是实时更新的。”

伯尔要求CDC,在11月8日之前将数据发给委员会。

“我们正努力更新这些数据。我必须与我的工作人员说明这个情况,以确定是否能在周一提供这些数据。”瓦伦斯基说。

伯尔指出,拜登总统的行政令规定,所有联邦雇员,包括CDC工作人员,必须在11月8日之前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否则将面临纪律处分。

“如果收集工作仍在进行,你要如何根据行政令开始纪律处分?”伯尔追问。

瓦伦斯基回答:“我们正积极更新这些数据。我只是不确定他们何时能完全输入,但可以确定的是,我们会在最后期限前得到这些数据。”

“如果CDC不需要遵守规则,为什么雇主们要遵守?”伯尔接着问道。他指的是拜登政府,在当天早先,针对私营企业公布的疫苗令。

瓦伦斯基说:“我将确保我们遵守规则,因为我们希望其他人也能遵守。”

卡西迪说,他得知,CDC亚特兰大总部工作的员工中,有75%仍在远程办公,瓦伦斯基拒绝证实这一点,但也没有否认。她说,该机构正遵循联邦准则行事。

在听证会上,CDC主任和政府的另一位高级卫生官员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也被问及,政府要求几乎每个美国人都要接种疫苗,甚至是那些已感染了这种疾病并康复的人,然而,他们应已具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

2021年11月4日,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出席了参议院健康、教育、劳工和养老金委员会听证会。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伯尔指出,以色列一项以真实世界研究(real-world study)发现,自然免疫力比辉瑞疫苗所赋予的保护力要高。其它研究也表明,在感染康复之后,记忆B细胞提供的自然免疫力可持续一年。CDC最近的简报也称,自然免疫力可至少持续六个月。

瓦伦斯基淡化了这些数据的重要性,并称疫苗能提供保护力的研究,比支持自然免疫的研究更有力。

她说:“关于感染引起的免疫力的数据,你引用的其中一些,是比较模糊的。他们依赖于回顾性研究、观察性研究,以及我们无法进行的前瞻性研究。”

瓦伦斯基特别提到了CDC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该研究称,未接种疫苗并具有自然免疫力者,感染COVID-19的可能性大约是接种者的五倍。然而,这份报告也是回顾性研究,并受到了一些专家的批评。

参议员卡西迪也是一名医生,他后来说,自然免疫力的数据缺乏可靠性,但这一点似乎可经过进一步研究修正。

“为何我们没有进一步做研究?”他补充说,“我听说你们有可靠的病患数据”,这将使CDC得以研究该问题。

福奇说,自然免疫和疫苗接种都会导致记忆B细胞和T细胞反应。

他说:“未来几个月的研究目标之一,是确定B细胞和T细胞反应的发展和成熟,与临床效果之间的关联性,我们的捐助对象正在进行相关工作。”

“我们正在研究疫苗接种后,施打加强剂后,以及被感染的个体的情况”,福奇说,“希望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能得到更确切的信息。”

责任编辑:叶紫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