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关闭该州大学里最后一所孔子学院

中共利用孔子学院在海外拓展软实力。在教学上则不准讨论民主、人权等中共政府认为的敏感问题。图为迈阿密戴德学院校区内的孔子学院办公室。(Malury Imbernon/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9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吴蔚溪迈阿密综合报导)迈阿密戴德学院(Miami Dade College)于9月5日终止了与江苏师范大学合作的孔子学院的合同,到此,孔子学院在阳光之州——佛罗里达的四所大学的全部运营即将结束。

       

当地社区领袖和立法者,包括佛州联邦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称赞迈阿密戴德学院与孔子学院断绝关系的决定。孔子学院一直以来受到广泛的严厉批评,因为它试图影响美国的学校,同时在美国推动宣传被篡改过的中国历史。

德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说,孔子学院使美国的大学面临间谍和知识产权失窃的威胁,这在许多大学已经发生。

卢比奥在推文中告诉迈阿密戴德学院的领导人,“你们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像卢比奥这样的国会议员们一直关切美国各地的孔子学院,并削减了联邦政府的拨款资金,使得过去几个月内十多所孔子学院关闭了。

中共利用孔子学院在海外拓展软实力。在教学上则不准讨论民主、人权等中共政府认为的敏感问题。图为迈阿密戴德学院校区内的孔子学院办公室。(Malury Imbernon/大纪元)

戴德学院已发出终止合同通知书

迈阿密戴德学院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关闭孔子学院是“由于该项目注册入学率低,而且一直呈下降趋势,使得该项目的运作费用成为一个问题”。

迈阿密戴德学院的发言人门迪塔(Juan Mendieta)表示,中文教师的薪水由中国徐州的江苏师范大学支付。迈阿密戴德学院的唯一费用是执行董事的薪水和校园办公空间。

周四,迈阿密戴德学院向江苏师范大学发出了终止合同通知书。

迈阿密戴德学院校区在迈阿密市中心。图为迈阿密戴德学院校区一角。(Malury Imbernon/大纪元)

佛州其它三所孔院近年相继关闭

西佛罗里达大学与四川外国语大学合作的孔子学院在2018年5月合约到期后,正式结束了合作关系。

2018年8月14日北佛罗里达大学发布声明,开始启动程序终止与中国孔子学院总部(汉办)和陕西师范大学的合同,于2019年2月关闭了其校区内的孔子学院。

南佛罗里达大学在2018年12月31日关闭了与青岛大学合作的孔子学院南佛罗里达大学教务长威尔考克斯(Ralph Wilcox)说,“我们总是会为南佛罗里达大学,我们的学生和我们服务的社区做最好的事情。”他补充说,在对孔子学院进行年度审查后,南佛罗里达大学的领导人在2018年9月份宣布决定,将其关闭。

卢比奥敦促各大学关闭孔院

卢比奥去年敦促佛罗里达州的大学和学院关闭他们校园里的孔子学院,卢比奥在公开信中指出,孔子学院由中国(中共)教育部负责,教授中共政府版本的历史、文化、时事政治。内容存在扭曲篡改成分。孔子学院的教师绝大多数由中国(中共)教育部聘请、培训,中共政府人员通过孔子学院渗透到外国学术机构中。此外,孔院教师在课堂上自我审查的情况屡见不鲜。

公开信指出,孔子学院是中共政府支持的以教授中文和中国文化为名,扩大中共在美国的政治影响的工具。越来越多的人担心中共政府利用孔子学院和其它手段影响外国教育机构,影响对中国历史和当今政策的批判性分析能力。

卢比奥的公开信马上引起了佛罗里达四所大学中的三所学校的共鸣。南佛罗里达大学、北佛罗里达大学和西佛罗里达大学很快结束了孔子学院在其校园的项目,迈阿密戴德学院成为最后一所学院。

政治家们和一些团体担心中共利用孔子学院施加不当影响。迈阿密戴德学院的孔子学院一直受到佛罗里达州迈阿密青年共和党团体(Miami Young Republicans)的关注,卢比奥称赞迈阿密青年共和党团体在提高人们对孔院的认识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该团体主席伊瓦拉(Armando Ibarra)表示,该组织正在努力打击中共在佛罗里达州南部的影响力。他说,中共“让世界误解了他们试图出口的制度”,并利用文化节目来达到灌输学生的目的。

伊瓦拉在谈到美中之间持续的紧张局势时说,“我认为这是我们这个时代最重要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