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弹劾僵局 30共和党议员闯入听证会

弹劾, 特朗普, 众议院, 闯入听证会, 旁听
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23日冲入总统弹劾闭门会议,呼吁调查公开透明。(Alex Wong/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10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洪雅文编译报导)周三(10月23日),美国会众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率领众议院共和党人冲进了有关特朗普总统弹劾调查的闭门会议,促使情报委员会主席谢安达(Adam Schiff)宣布中止当天的会议日程。

       

福克斯新闻报导,上一回被闭门听证会拒之门外的盖茨,23日在冲入会议室前的记者会上谴责说,“我们尝试进入会议、尝试代表数以百万的美国人了解发生了什么,选民希望看到本届国会为他们工作,而不是沉迷于攻击总统,我们认为(总统)没有做过任何需要被弹劾的事情。”

马特·盖茨是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成员,该委员会历来负责处理有关弹劾的议案。但这次的弹劾调查并非由司法委员会直接参与,而是由众议院情报、外交事务和监督委员会处理。

盖茨等议员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指责众议院民主党人调查缺乏透明度。他们特别点名了主持弹劾调查的情报委员会主席谢安达。

众院少数党党鞭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问说:“亚当·希夫(谢安达,Adam Schiff)想要隐藏什么?”“我认为这是很多人、很多同事,甚至有些媒体人都会冒出的问题。”

斯卡利斯继续说道,“经选举投票的国会议员被拒绝访问闭门会背后正在发生的事情,他们(参与闭门会的议员)试图用一套单方面的规则弹劾美国总统。”“他们打电话给目击者。却不让其他人也联系这些目击者。”

盖茨在新闻发布会结束时说,“我们现在要去看看是否可以进去。”随后大约30位众议院共和党人从大厅直驱会议室,涌入国防部副助理部长劳拉·库珀(Laura Cooper)当时正在作证的房间“旁听”。现场顿时陷入僵局。

据报导,谢安达没有要求美国国会警察逮捕或移送“旁听”议员,但他确实离开了听证房间,显然在现场情况解决之前他不打算对证人进行盘问。众议员罗杰·马歇尔(Roger Marshall)说,谢安达在离开会议室时没有让非委员会的共和党人听到证词。

马歇尔说,“他没有胆量与我们交谈”,“他离开了,刚起身走了。他没有胆量告诉我们为什么我们不能进入房间,为什么他不希望会议变得透明。这是我一生中见过的最大的幌子,最大的闹剧(指听证会)。”

截至午后,仍有12名共和党人在敏感信息隔离室(SCIF)中。另一个复杂的情况是,一些非委员会成员携带了可能违反规定的电话和其它电子设备。

“旁听”议员们似乎没有离开的迹象,下午时叫了17个比萨饼到现场。众议员道格·兰伯恩(Doug Lamborn)也向成员展示了他的“救济用品”:两大袋的炸鸡快餐Chick-fil-A。

期间,议员们在推特上发布现场推文。众议员布拉德利·伯恩(Bradley Byrne)在文中写道,“当我与一群共和党人进入会议室后,亚当·希夫(谢安达)只是中止了他秘密的、地下的弹劾听证会。现在他以道德操守威胁我!我是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却被封锁了解助理部长的证词。这(会议)是个骗局!”

共和党人不是唯一批评这项调查缺乏透明度的。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现任众议员图茜·加伯德(Tulsi Gabbard)周二(10月22日)表示,她对缺乏取证透明度感到失望,并警告说这可能将损害调查的完整性。

弹劾调查导火线

起初,事件由匿名举报人投诉特朗普7月25日与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电话而起。民主党人开始要求证人出席闭门会议。

举报人声称特朗普在电话中利用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的手段,迫使泽伦斯基协助调查民主党在2016年大选中与乌克兰勾结,以及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及其儿子亨特(Hunter Biden)与乌克兰最大的私人天然气公司布里斯马(Burisma)的业务往来。#

责任编辑:李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