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外委会挺港人 关注中共武力干预香港

US-POLITICS-DIPLOMACY
针对香港愈演愈烈的抗议行动,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外委会)主席恩格尔(Eliot Engel,图)和资深共和党众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8月31日发表声明,对中共武力干预香港抗议活动的威胁表示关注。(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9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苏静好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抗议已经持续13周,在周六(8月31日)的抗议活动中警方暴力再次升级。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要求中共允许港府对反送中抗议诉求做出回应,并要求港府迅速停止对抗议人士过度使用武力。

       

周六是香港民众第13个周末走上街头抗议,再次和警方爆发冲突。警方不仅施放催泪瓦斯,动用高压水炮发射蓝颜色液体水柱追踪抗议者,甚至冲入地铁车厢对乘客施暴。

针对香港愈演愈烈的抗议行动,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外委会)主席恩格尔(Eliot Engel)和资深共和党众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8月31日发表声明,对中共武力干预香港抗议活动的威胁表示关注。

声明表示:“本周六是北京决定严厉限制香港普选五周年,(该限制)引发了2014年雨伞运动的抗议活动。”

中共全国人大2014年8月31日否定了香港《基本法》赋予香港人的双普选(特首、立法会议员)权利,对双普选落闸,引发港人持续79天的占中运动(后发展为雨伞运动)。

外委会声明表示:“北京继续未能遵守《(中英)联合声明》规定的义务,破坏了香港自治权,加剧了(民众)现有的不满,侵蚀了城市的安全、稳定和繁荣。

“最近几周,我们看到香港人对他们未来的担忧表达了令人钦佩的决心。大批香港人选择将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自由置于危险之中,以维护他们的权利,因为北京方面已经剥夺了他们的政治诉求。”

恩格尔和麦考尔还对中共拒绝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提出解决目前危机的建议表示严重关切。

路透社周五引述三名知情人士的话称,今年夏天早些时候,林郑月娥曾向北京提交一份评估抗议者的五项主要诉求的报告,指发现撤回有争议的《引渡法案》有助于缓解香港日益严峻的政治危机。但中共拒绝林郑的撤法提议,并指示说,她不应该屈服于抗议者的任何其它诉求。

路透社首次披露的内幕,为中共对香港政府回应抗议的控制程度提供了具体证据。

外委会声明表示:“北京方面拒绝让香港当局自行回应香港人的担忧,这加剧了紧张局势。我们呼吁中国(中共)领导层重新考虑这一决定。我们促请香港当局立即释放因政治动机而被拘留的人,并迅速采取行动,停止对抗议者过度使用武力。妥协将有助于化解紧张局势,并恢复这座伟大城市的和平。”

“我们敦促当局保持克制,双方不要采取暴力行动,寻求和平解决方案,以解决香港人的合理关切。在天安门广场大屠杀30年后,中国共产党有义务让人民和世界选择一条和平的道路前进。”声明最后说。

外交委员会是众议院最有影响力的委员会之一,在制定外交政策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周五,多位香港民主人士及曾向当局提交游行申请的人士被捕或被攻击,外委会也点名批评中共。

“中国共产党正在加强对香港的独裁控制——围捕民主人士、否决集会权以及阻止向解决问题的方向推动。”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发推文说,“它们的偏执和残忍在提升悲剧发生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