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族女子告诉蓬佩奥:
失去一切 无法再沉默

3月2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见维族女子米娜。(蓬佩奥推特)

【大纪元2019年03月24日讯】“我失去了我的一切,我的工作、我的父母、我的爱人、我的家乡,我以前的同学们……还有我在中国遇到的那些不公平的事,那么多(在监狱里受折磨的)无辜的人”,29岁的维吾尔女子米娜对美国之音说。

       

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紧紧握住她的手,对她说“欢迎来美国,感谢你来和我见面”时,米娜哭了。“我很感动,感觉好像也有人尊重我,也有人听我的故事,听我的要求。”她说,“因为在中国,即便是一个小小的警察也不会听我说话。”

失去一切 米娜:无法再沉默

美国之音报道,流亡美国的维吾尔族女子米娜是新疆拘禁营的幸存者。周二(26日),她在美国国务院的办公大楼向国务卿蓬佩奥等多名政府官员讲述了自己在拘禁营中遭受的折磨和虐待。

米娜说,自己在中国三次被捕,遭受酷刑,和几十名女性一道关在狭小的牢房,期间目睹了九人死亡。最令她心碎的是,在她被关押期间,她的一个年幼的儿子在当局的监管下离奇死亡。

周三(27日),米娜通过电话对美国之音说,她并非一开始就有勇气站出来。刚到美国时,她依然生活在巨大恐惧阴影中,“刚来的三个月,我不出门,不跟人见面。”

现在,她决定鼓起勇气发声。她表示失去了一切,“所以我不敢闭着眼睛,让这些事情过去,因为我也是一个母亲、一个女人。”

在拘禁营里,米娜一度失去了对生命的希望。“我觉得我再不能见到太阳出来,再不能见到我的两个孩子, 28岁就结束了我的生命。”她哽咽了一下,“我也想自杀,但是在监狱里没办法,没有东西能让我快一点死去。”

“为那些在监狱里受折磨的人而活”

米娜半年前在美国政府的帮助下来到华盛顿市郊定居。她说,现在她不是为自己而活,“我的第二条生命就是那些在监狱里受折磨的人的生命。他们需要我发出声音。”

“但是想到那些无辜受折磨的人,我就没法这样生活下去,因为每天我安静的时候,闭上眼睛,眼前就是那些人的模样。”米娜说。

米娜也不知道家人在哪里,是不是还活在世间。即便在美国,米娜依然担忧自己的安全,“担心中国政府会对我做什么”,她对美国之音说。

图为2018年11月26日,在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一场关注新疆人权状况的新闻发布会上,29岁的维吾尔族女子米娜(中)回忆起自己在“教育转化”营中的经历,几度难掩悲伤情绪。(美国之音)

此前,她曾在美国国会、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等公开场合讲述这些故事。

图为2018年11月26日,在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一场关注新疆人权状况的新闻发布会上,29岁的维吾尔族女子米娜(中)回忆起自己在“教育转化”营中的经历,几度难掩悲伤情绪。(美国之音)

对维吾尔民族与文化的“种族灭绝”

中共为何将许多人关押在“再教育营”?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Merics)专家古思亭(Kristin Shi-Kupfer)日前接受德新社专访时说,北京的说法是为了反对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但我要明确地说:这是要打压整个(维吾尔)民族、整个(维吾尔)文化。”

大陆学者郑国恩(Adrian Zens)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上提供的最新数字,甚至估计有150万人被关押在“再教育营”。

但中共官方媒体几乎不报道此事。许多中国人根本不知道新疆发生的事情。

这些下落不明的人当中至少有数百名维吾尔知识分子。位于华盛顿的维吾尔人权项目(UHRP)中文联络员祖拜拉·夏木希丁(Zubayra Shamseden)告诉自由亚洲,她们从2016年就开始整理相关信息,目前这份名单已经扩展到了近三百人。

“这不只是把人们关起来那么简单,也同时是在摧毁知识、摧毁维吾尔人世世代代的文化财富。这完全是对维吾尔文化和认同感的一场种族灭绝。”她说。

美国将为结束中共打压宗教提供支持

2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中共在新疆西部地区大规模拘留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是“悲惨的”和“可恶的”。

蓬佩奥在回答美国之音提问时说,“人数当然是成千上万的。这是历史性的侵犯人权,我们使用了这样的字眼。我们正在努力让中国人相信,这种行为是可恶的,应该停止。”

蓬佩奥26日还接见了华盛顿自由亚洲电台维语组记者古力且克热等三名维吾尔人。他们中每个人都有多名家人被中共当局拘禁或判刑。米娜说,与美国官员的会面增强了她对改善中国境内维吾尔人处境的信心。

蓬佩奥赞扬他们面对中共的虐行勇敢发声的勇气,并承诺美国会为结束中共打压伊斯兰教和其他宗教提供支持。

27日,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帕拉迪诺发表声明说:“这些幸存者的故事只是中国在新疆的镇压运动中数百个幸存者故事中的一小部分。他们为新疆上百万无法为自己说话,没有行动自由、思想自由、不能践行哪怕是最基本的信仰的人发声。”

美国国务院呼吁中共政府立即释放他们的家人和所有在拘禁营被任意拘押的人员。#

责任编辑: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