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瓦罗:要特朗普取消关税 中共需停做7件事

中美贸易战, 3000亿, 关税, 川普,特朗普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8月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共要想让川普停止关税,必须停止做7件事才行。(JIM WATSON / AFP)

【大纪元2019年08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周日(8月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针对日益升级的美中贸易局势发表看法。他向中共提出忠告,若想让特朗取消关税,中方需停止做7件事情。

       

纳瓦罗告诉福克斯新闻节目“Fox News Sunday”,为了让美方取消对华关税,北京必须:

1)停止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
2)停止强制美国公司进行技术转让;
3)停止侵入美国的计算机并窃取商业机密;
4)停止向美国的市场倾销商品,使美国公司破产;
5)停止对中共国有企业进行大量补贴;
6)停止(向美国出售)芬太尼;
7)停止进行货币操纵。

“所有这些都是结构性改革。”纳瓦罗说。

要求中共结构性改革是美方贸易谈判诉求

要求中共进行结构性改革一直是美方在贸易谈判中的诉求,也是特朗普总统要解决的首要问题。特朗普总统早在多年前就看穿了中美贸易存在的实质性问题。在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他严厉抨击中共操控货币及窃取美国的工作,并提议向中国商品征收45%的关税。

上任总统后,他于2017年8月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根据1974年《贸易法》301条款(不公平贸易救济)、对中共贸易行为进行调查,包括中共知识产权盗窃行为。

2018年3月22日,特朗普根据USTR完成的报告及建议签署行政备忘录,指示USTR、财政部等行政部门对中共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等不公平贸易行为采取三大反制措施:对至少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向WTO控告中共的侵权行为;限制中企在美投资。

USTR在2018年完成调查,确认中共强制技术转让、鼓励中企窃取知识产权以及大量补贴重点行业等不公贸易行为。

美方于是在去年先后对500亿美元和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惩罚性关税。在去年12月召开的川习会上,双方同意贸易战停火90天,并力求在2019年3月1日前达成贸易协议,美方同意停火期间不会把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提升至25%,中方同意限制中国向美出售芬太尼。

之后,双方展开密集的贸易谈判。3月1日贸易战停火截止日前夕,特朗普总统表示,由于双方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因此推迟提升关税。到了今年5月,双方基本上已经完成了贸易协议的90%。但5月3日夜晚,华盛顿突然收到来自中共的外交电报。电文系统地更改了近150页的贸易协议草案,从而令美中数月的谈判成果前功尽弃。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美中贸易协议草案七个章节的每一章中,中方都删掉了其对修法的承诺。而美方认为,要求中共改变相关法律对于验证中共落实美国的核心诉求至关重要,多年来,美国官员一直抱怨中共的改革承诺都是空话。美方的核心诉求包括要求中共停止盗窃知识产权、停止强迫美国公司转让技术、停止产业补贴政策,停止货币操纵等。

中共的出尔反尔令特朗普不满,他随即下令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调升至25%。

8月1日,特朗普再次宣布,从9月1日开始将对剩下的3000多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10%的关税。他对7月30日和31日在上海举行的美中贸易谈判没有取得任何进展表示不满,历数中共未能履行的承诺。特朗普也多次谴责中共在玩“拖延”战术。

对华关税不影响消费者价格

纳瓦罗在8月4日的采访中除了对中共提出让美国取消关税的建议外,他还表示,特朗普政府的对华关税不影响消费者价格。

纳瓦罗告诉福克斯新闻节目“Fox News Sunday”,中方通过降低商品价格、贬值人民币来抵消关税影响。

“自从关税在2018年开始实施以来,人民币贬值将近10%,因此,几乎抵消了所有这些关税,消费者没有看到任何显着的价格上涨。”纳瓦罗说。

他还表示,一般来说,人们可能会认为加征关税可能会引起消费者价格的上涨,“但这个案例不是(这种情况)。”纳瓦罗说。#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