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记忆力衰退?你可能有肠漏症

ProvieG

(大纪元记者辛慧採访报导)恼人的皮肤病、过敏、糖尿病、忧鬱症、记忆力变差……诸多困扰人们的慢性病症,其元凶可能是肠漏症。

       

而肠漏症通常是因肠道内菌群失衡引发,愈来愈多研究显示,补充益生菌对于疾病的预防或治疗有正面效果。

Freshwerkz团队研发的“人类微生物菌群治疗 ”已被《世界经济论坛》列为2014年十大新兴技术之一。在本地标新局的支持下,研究团队开发出胶囊状产品,并推向市场。

记者就肠漏症、慢性病与益生菌之间的关係对Freshwerkz创始人之一的谢文达(Chia Boon Tat)博士进行了採访。

记者:越来越多研究发现,人类的诸多慢性病是肠漏症引起的,那什麽是肠漏症?怎麽造成的?

谢博士:食物进入胃肠会被分解成小分子,小肠肠壁只允许这些小分子——营养物质穿过肠壁进入血液,再循环流到身体所需的部位,而渣滓则会送到大肠吸掉水分,成为粪便排出体外。

人类的肠壁是由薄薄的一层细胞构成的,肠壁上的肠黏膜则负责保护肠壁细胞不被破坏。

食物中的纤维被大肠内的菌群发酵,产生脂肪酸,增加肠黏膜、「加固」肠壁。一个健康的肠道就像是一面牆,能防止大分子渗漏。

但是如果肠内的菌群失去平衡,就不够产生脂肪酸,肠黏膜就会受到破坏,肠壁就不再严密,慢慢开始出现缝隙,肠道内一些未被消化完全的大分子、代谢所产生的废物或微生物毒素等,会透过渗漏的肠壁进入血液循环中。

此时,白血球以为是病毒就会去攻击它,进而导致各器官出现过敏反应。我们的血液流遍全身,如果过敏反应发生在胰脏,就可能出现第一型糖尿病的症状;如果过敏反应发生在为大脑输送养分的血液中,就可能引起忧鬱症、记忆力减退、学习障碍、过动等症状。

记者:益生菌怎麽缓解肠漏症?怎麽叫好的益生菌?

谢博士:肠漏症是因为肠道内菌群不平衡,而不平衡是因为好的益生菌数量不够,或是种类不够。因此如果我们让好的益生菌进入肠胃,增加脂肪酸,肠壁就会被「加固」。

但是只有活的益生菌才会起作用,而市面上许多益生菌产品,为保质经过处理后,基本没有活性物质了。另外,肠胃中的胃酸、胆汁、热水等很容易杀死益生菌,因此要让益生菌能在肠胃中存活并繁殖是一大挑战。

我们通过试错的方式,经过不断尝试,一步一步地「训练」益生菌适应人体的胃肠环境,如在不同的发酵阶段放入淀粉、蛋白质、脂肪等,看哪些益生菌最终能存活下来。我们现在培养的这些益生菌,不仅不会被胃酸杀死,还能互相帮助,改变肠胃中的环境。

我们的产品中含有三个东西:益生元、益生菌、植物营养精华。益生元会帮助增加好的益生菌,而好的菌群进入会改变肠胃环境,不仅增加好菌的数量,还会增加好菌的种类,使肠道平衡。

对于哪些因肠漏引起的糖尿病,Provie G中的苦瓜精华可以帮助控制其血糖;对于肠漏引起的忧鬱症、记忆力减退等,Living Logic中的红景天精华可以有效改善脑力衰退。

三管齐下,不仅可以马上减缓症状,长期使用还可以修复肠漏,效果因人而异,一般一两个月就会见效。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