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港前重贴理大围城帖文 91岁黄夏蕙吐心声

91岁的香港艺人黄夏蕙资料照。(宋祥龙/大纪元)

【大纪元2022年08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佟亦加报导)人称“夏蕙BB”的91岁港星黄夏蕙,将于11日移民美国。10日,她在脸书发表“距离我离开香港22小时”为题的告别文,并重贴“反送中”运动期间她写的一篇关于“理大围城”的帖文,直呼“激动”和“感动”。(点看帖文

       

多次对香港表达不舍的黄夏蕙,10在脸书写道,在即将离开香港的百无聊赖之际,自己翻阅过往多年的帖文,发现最让她激动和感动的就是2019年11月26日的一篇帖文。

帖文中提到,当时正值香港区议会选举后两日,香港理工大学仍有大批人士被防暴警围困在校园内,警方出动水炮车和装甲车,抗议者则坚守校园,投掷汽油弹和石块还击,双方爆发多次冲突。

而在此前,香港理工大学已被全面封锁多日,警方用致命武器对付学生,大批市民前往理大支援被困学生遭警方截查,也有记者和医护人员被捕。处于围城中的学生传出录音称,里面所有人都会被定“暴动罪”,年纪从小到大的都有,并说警方没给过一条活路,很多人写好遗书,“希望台湾人看到香港人这样,要记得真的不要相信中共”。

黄夏蕙在帖文写道,“60年代家长仍可以体罚小朋友,但90年代家长打小朋友已是违法。”她直言,相信很多人都明白“受软不受硬”的道理,但是不知有多少个家长有这个境界。

她表示,当时自己只是凭着长辈照顾和关心新小朋友的心情,在最为敏感的时间发出这篇帖文,但遭到一些建制派人士的指责,批评她偏袒年轻人,甚至很多广告商及商会透过其经理人Simon终止她九成的工作。她感慨:“那段时间我跟Simon仿佛被商界隔绝,不过我们都不后悔!”

黄夏蕙同时感佩,当天发出帖文之后,虽然不同政见的人都有留言,不过她发现绝大部分人都是怀着大爱担心香港的年轻人受苦。她形容自己的心情:“当看到他们的回应,我的眼角情不自禁渗出了泪水,被他们的回复内容所感动。”

一直关注时事并参与社会运动的黄夏蕙,过去十年一直以“搞笑手法”关心社会议题。在2019年的“反送中”运动中,高龄的黄夏蕙顶着炎炎夏日,与港人手牵手组成“香港之路人链”,表达港人的合理诉求。只是没想到,香港被中共套上“港版国安法”的枷锁,已经再无民主和自由,引发了前所未有的移民潮。

2个月前,黄夏蕙就在脸书晒出与经纪人的合照并宣布:“无奈,我怀着好舍不得的心情!我要跟大家讲一句,8月我要走啦!”虽然当时并未透露移民到那个国家,但她感性表示:“无论身处世界哪一个角落,我都会好挂念大家!”

责任编辑:叶紫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