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蒙面后 学生带黑口罩 责教育局散播白色恐怖

禁蒙面法
禁蒙面后首日开课学生责教育局散播白色恐怖(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0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叶依帆香港报导)前天(10月7日)是林郑政府订立《禁蒙面法》的首个上课日,香港众志发起“全民口罩日”。尽管教育局曾发信提醒校方,除宗教或健康原因,学生在校内外不应佩戴口罩,但仍有很多中学学生自发戴“黑口罩”上课。

       

荃湾公立何传耀纪念中学当天早上亦有学生配戴“黑口罩”无惧规定来到学校上课,校长谢润明在学生全部开课后与学校教职员走出校门,仔细阅读学校门前的连侬墙,不过校长拒绝接受记者访问。据悉,校长亦在学生上课前在学校门口等待学生回校,见到有学生戴口罩亦并未要求学生除去。

据悉,香港众志于昨日发起全港学生戴黑口罩上学的活动,以此抵制《禁蒙面法》的实施,与此同时,香港众志亦于两日前发起联署,呼吁全港中学生对同学在校内的合法政治表达,包括戴口罩,采取“不处罚不报警”方针。

直至昨晚为止,香港众志共接到13,639位家长、校友和中学生的参与。香港众志呼吁,要求保障校园内的表达自由,盼望全港中学校方,听取意见,顺应如流。

立场新闻采访了就读中三的张同学表示,今早乘车时已戴上口罩,以示对《禁蒙面法》的不满。他直言条例“好无聊、冇乜用,只会令大家更加愤怒。”张同学亦特别提到,上学途中会担心因戴口罩而被警察截查。

被问及会否担心学校上报戴口罩人数予教育局,张同学认为教育局举动“好多余”,强调戴口罩是个人选择,记录有关人数是毫无作用,“其实已经散播紧白色恐怖。”

当日,何传耀纪念中学的学生上课后,校外街道一片宁静,有许多附近的街坊前来仔细阅读校门口的连侬墙。

另外,位于九龙城的传统名校喇沙书院有学生戴上黑色口罩。有学生表示做法是为了表达对《反蒙面法》的不满,强调校方无权干涉学生戴口罩的自由。

在10月5日林郑通过《禁止蒙面规例》前,教育局长10月4日向全港学校校监及校长发通告,通告指出,学生在校内或校外均不应戴上口罩或以任何其它方式遮盖脸孔,昨日中学校长会主席邓振强表示,校方不会提交学生的名字。◇

责任编辑: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