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纯可可粉能提高日光条件下的视力

最新一项研究表明,每天食用2.5克纯天然可可粉,有助于提高健康年轻人在日光条件下的视力。(Shutterstock)

【大纪元2021年07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张雨霏编译报导)西班牙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食用2.5克纯天然可可粉,有助于视网膜健康,甚至可在食用后短时间内显着提高健康年轻人在日光条件下的视力。

       

研究人员将这种对光视觉的积极作用,归功于多酚化合物黄烷醇和可可碱。纯可可粉中含有的黄烷醇和可可碱是一种生物碱,能够刺激中枢神经系统,类似于咖啡中的咖啡因。食入后将对人体健康带来正面影响,特别是对于人眼中的视网膜。

该项研究由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UCM)和西班牙高等科学研究理事会(CSIC)下属的食品科学、技术与营养研究所(ICTAN)共同进行。

鉴于可可和红莓是人类饮食中多酚的良好来源,研究人员采用可可黄烷醇(cocoa flavanols)和红莓花青素(red berry anthocyanins)这两种膳食多酚做比较,旨在更好地理解多酚对视力和黑暗适应的影响。

研究团队针对18岁至27岁之间共17名女性和20名男性实施随机实验,受试者在施测前24小时禁止服用任何含有多酚或咖啡因的食物或饮料。

实验中,研究人员引导受试者服下不同剂量的可可粉(2.5克)与红莓粉(10克),但两者的总多酚含量相同,并检查他们随后发生的视觉能力改变。

研究人员表示,为了测量视力,在不同的光照条件下,将字母表放置在距离受试者4米远的地方,一个属于明视(photopic)条件,一个是中视力(mesopic)。

结果发现,摄入可可组在光照下对亮区的明视视力显着改善,而同样含有多种多酚化合物的红莓粉的改善趋势却不明显。

研究人员指出,视网膜是血管高度密布的人体组织,负责人类视觉的高代谢和高氧气需求,会对人体服下可可粉时摄入的多种化合物很快产生反应。

不过,研究同时证实,无论是可可还是红莓,这两种多酚饮食对人的中视力和黑暗适应能力(dark adaptation)都没有任何影响。

研究人员最后指出,他们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以证实这种效果的真实性,以及这种成果能否应用于某些产品设计,以便于提高特定人群的视力和关注。

该研究成果近期发表在《功能食品期刊》(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上。

责任编辑:韩玉 #◇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