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孩子常看屏幕设备影响大脑发育

儿童, 使用智能手机, 影响大脑结构
一项耗资3亿美元研究结果显示,儿童长时间看屏幕会对大脑发育产生不利影响。(Fotolia)

手机、电脑和电视已日益成为现代孩童生活的一部分,随之而来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看屏幕会对大脑发育产生多大的影响?这也正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一项耗资3亿美元研究的主题。该研究使用MRI扫描来检查使用智能手机和其它屏幕设备对儿童大脑结构的变化,结果令人震惊。

       

这项研究的首批结果显示,每天在屏幕上花两小时以上的孩子在语言和思维测试中得分较低。令人震惊的是,每天在电子设备上花7小时以上的孩子大脑皮质过早薄化,这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杜宁博士(Gaya Dowling)所描述的“成熟过程”,通常在发育后期才会发生。

杜宁博士说:“我们不知道它是否是在看屏幕期间引起的,我们还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件坏事。得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才会看到是否有与我们目前所看到的这个差异有关的结果。”

令研究者感到担忧的是,对该研究提出的一些问题的答案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得到。而最有意义的结果可能要等到十几年后,那时也许研究人员才能明确看到长期使用技术对大脑影响。

不过,许多孩子已开始担忧自己在手机上花的时间太多。据统计,美国青少年现在每天花在手机上的时间超过四个半小时,这甚至不包括玩电子游戏,看电视或使用电脑所花费的额外时间。

皮尤研究中心( Pew Research Centre)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54%的美国青少年表示他们在手机上花费了太多时间,其中60%的人认为在网上花费太多时间成为“主要问题”。

数据似乎支持这一点,报告称今天的青少年饮酒,性和吸毒水平较低,但抑郁和孤独感较高。

今年,Facebook,Apple和Instagram开始提供工具来帮助用户监控和缩短他们的屏幕时间,包括让用户设置时间限制并可查看他们在不同的应用程序中的屏幕时间。其中一些功能旨在帮助父母限制孩子的屏幕时间。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18个月以下的儿童,避免使用视频聊天以外的屏幕媒体”,对18至24个月大孩子的父母来说,如他们仍希望孩子接触数字设备,则“应该选择高质量的数字媒体 编程,并与他们的孩子一起观看,以帮助他们了解他们所看到的内容。”

责任编辑:瑞木悦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