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者揭新疆再教育营鲜为人知的内幕

CHINA-XINJIANG-MEDIA-RIGHTS-PRESS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9年5月31日,照片中的设施位于新疆西北部的和田郊区,被认为是当地再教育营的其中一个设施。(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7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凌云报导)新疆开设“再教育营”,大规模关押拘留和迫害维吾尔族人消息曝光后,备受国际社会强烈谴责。有知情人对大纪元报料再教育营里面的罕有内幕,并表示,“再教育营”关押的不只是维吾尔人,也有法轮功学员、基督徒等各种各样的人群,不管是维族人还是汉族人都深受其害。

       

近日,22个国家向联合国递交联署信,要求中共尊重人权和基本自由,包括各宗教和信仰自由,信中特别要求中共停止在新疆地区大规模拘留维吾尔人。这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首次就此问题联合谴责中共。

再教育营主管多是国保和“610”借调

知情人说,新疆再教育营,对外宣称“新疆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学校”,也叫学习班,里面被关押的人称呼为学员,工作人员称呼为辅导员,管理人员是大队长,上面是主任。

“里面的主任大多是国保和610(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组织)借调过来的,大队长有其他公检法借调过来工作的,也有外招人员,而辅导员都是在外招的闲杂人员,很多是混混。”

知情人说,里面被关押的人多是在天黑以后被派出所送到学习班的,送去之前要抽血检查,根据身体状况分到学习班或合作的医院。送去后要脱光检查,也叫“安全检查”,携带物品被拿走。由于很多人突然被抓走,家里人一年多才知道下落。

去年,联合国报告称,目前至少有100万名维吾尔人和穆斯林被关押在新疆的再教育营。

知情人则透露,进去的原因各种各样,法轮功、基督教、维吾尔、全能神、吸毒、翻墙、上班迟到,还有各种想不到的原因。有时有的人被关进去的原因很奇怪,但也必须往上套。被关押的最大的九十岁左右,最小的十三岁左右,不管是维族人还是汉族人都深受其害。

一到就要写三书/四书 监狱化管理

知情者称,被抓进去的人一到那里要写三书,或四书,即:悔过书,揭批书,保证书,决裂书。然后强制认错,承认自己是思想有问题才来的。

“每天都有任务,有的地方军训,有的地方要参加劳动,星期一升旗宣誓,每天一到吃饭之前就要唱红歌或宣誓,根据地方而定。然后开始一天的‘学习’。”

“学非法宗教极端化15条26条和75条,要求每个人都会背,然后根据自己进去的原因在上面对照写报告认错。还学地方法,新疆发展史,新疆宗教发展演变史等等。学习的法律把有益于学员的全部删除,只讲他们要的。”

早前,总部位于意大利的《寒冬》杂志的卧底记者曾进入新疆伊宁市英也尔乡的“再教育营”。发现该营的设置和监狱一样,所有窗户都装了严密的铁栏杆或者用铁丝网封堵。监控摄像头遍布转化营的每一个角落,包括教室、宿舍、走廊,甚至是厕所。被关押者24小时都处于严密监控之下,完全没有自由。

知情者也对大纪元记者证实,“再教育营”完全是监狱化的管理,只要进房子都要喊报告,出了宿舍就要3个人一起行动,叫3人包夹。所有地方包括厕所都有24小时的监控。看监控的人不分男女,有时男的会去看女的这边的监控。

每个星期写思想汇报 脱光检查

知情人说,“再教育营”每个星期要写思想汇报(承认自己的错误,改正错误,感谢党及时挽救了自己,然后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如果不这样写就是思想有问题),学习心得,发声亮剑(和三股势力决裂,然后继续感党恩等等)。每周还要考试,像考核,每个人都有分,说分高的可以先回家。每个人都不知道自己将会待多久。

至于反抗的人,则“被打得鼻青脸肿,反抗的人会长时间罚站,奇怪的姿势站着,不让吃饭。一大堆辅导员拿着甩棍,把人弄去坐老虎凳。然后以连坐的方式,让一个宿舍的人都罚站,跑步等。鼓动打人骂人。 ”

知情人称,里面平时说话是禁止的,让里面的学员互相监督互相举报,辅导员也负责监督举报。整人打人的人是思想好,觉悟高。可以立功,加分,早走。

知情人还说,“每过一个星期都会来一次安全检查,把人脱光了检查,内裤都没有,让人做蹲起。把宿舍(和看守所布置差不多)里面的所有物品,本子,床单等从头到尾翻一遍,没有一点隐私,人权。”

“因为几乎什么物品都没有,大事小事都需要辅导员帮忙。(被关押者)每天(都生活)在威胁、恐吓之中。”

“隔一段时间会有各地方的官员来检查学习情况,必须按着辅导员教的说。如果折磨病了疯了就送医院。小病有医生看,但大多时候的不舒服医生会说是装的。”

知情人还说,“再教育营”里面的所有事情都是保密的,工作人员要签保密协议,从学习班出去的人也要签保密协议,里面的管理也是保密的。威胁“如果泄露了要抓到监狱”。

“恐怖和压抑的气氛蔓延,实际情况比写的还要恐怖得多,没有能讲理的地方。有时会不知从哪里传出消息,联合国的在调查,里面的人们都希望联合国能管。现在学习班存在着,大家也在盼望着它的解体。”#

责任编辑:高静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