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公布美中下两轮贸易谈判时间及地点

中美谈判
周六(3月23日),白宫公布美中下两轮贸易谈判的时间及地点。图为二月下旬美中高级官员在华府举行贸易会谈。(Alex Wong/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3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吴英编译报导)周六(3月23日),白宫公布美中下两轮贸易谈判的时间及地点。

       

白宫新闻发言人发布声明说,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将启程前往中国北京,参加自3月28日开始的会议,以继续进行旨在改善美中贸易及两国关系的谈判。声明说,随行人员包括美国副贸易代表杰弗里‧格里什(Jeffrey Gerrish)以及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及财政部的其他高级官员。

此外,中共副总理刘鹤将在次周率领中国代表团来华府,参加自4月3日展开的会谈。

周五(3月22日),特朗普总统在白宫告诉媒体记者,当天他要到佛州海湖庄园与五个加勒比国家领导人会晤,除此之外,这个周末还要召开很多有关贸易的会议。

CNBC新闻3月22日报导说,美中官员通过电话讨论四月中、下旬在佛州海湖庄园召开特习会的可能性。

自去年12月川习会后,美中已进行四轮密集谈判,美中高级官员上一次谈判于二月下旬在华府举行,由于谈判进展顺利,特朗普总统决定推迟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关税。川普政府原定在3月2日零时,将该等中国商品的10%关税提高到25%。

此后,双方通过视讯进行密集谈判,莱特希泽及姆钦则与刘鹤至少进行了两次电话会议。

“我们与中国进行了很多会谈,很多事情都在发生。我们将在佛罗里达州召开贸易会议,很多非常重要的事情正在发生。”川普说。

川普日前还说,目前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展得很顺利”,很快将与北京达成贸易协议。关税是使北京渴望与美方达成贸易协议的动力,对华关税会维持很长的一段时间。

他说:“我们现在不是在讨论要取消(关税),我们是在讨论要维持关税很长一段时间,因为我们必须确保如果我们与中国达成协议,中国必须遵守协议。”

美中谈判的一个重大问题是双方如何取消现行加征的关税,据了解,美国希望在北京履行承诺后再取消关税,北京则希望尽快取消。

美方倾向于取消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10%关税,并维持另外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25%关税。#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