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签须提交社媒账号 影响1471万人

签证
5月31日开始,美国要求签证申请人提交社交媒体用户名,包括移民签证申请人和非移民签证申请人。(Fotolia)

【大纪元2019年06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夏雨综合报导)5月31日开始,美国要求签证申请人提交社交媒体账号信息,这项新规适合于移民签证申请人和非移民签证申请人。美国此举是为了加强对外国游客和移民的筛查。

       

彭博新闻6月1日报导,根据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的说法,这项签证变化是在去年首次宣布,并于现在生效,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要求对签证申请人进行更严格审查。

根据联邦纪事报的说明,估计每年有71万移民签证申请人和1400万非移民签证申请人受到这些变化的影响,包括那些想前往美国从事商务活动或教育相关活动的外国人。

国会山报(The Hill)首先报导签证变化于周五(5月31日)开始实施的消息。国务院发言人向“The Verge”网站证实,需要社交媒体账户的新(签证)表格今天(周五)已投入使用。

该发言人表示,该政策将要求美国临时签证和永久居留签证的外国人在向国务院提交申请时,列出其社交媒体账户。官员将根据申请人提供的信息使用筛选系统。

如果事实如此,申请人可以选择说明他们不使用社交媒体。但美国官员告诉国会山报,如果签证申请人在社交媒体使用上说谎的话,可能会因此面临“移民方面的严重后果”。

目前,签证申请表格下拉菜单仅包括一些主要的社交媒体网站,该官员表示,申请人很快就能列出他们使用的所有网站。

该官员说:“这是加强审查寻求进入美国的外国公民的关键一步。”

他表示,正如近年来在世界各地看到的那样,社交媒体可以成为恐怖主义情绪和活动的一个主要论坛。国务院此举将成为一项重要工具,以筛查和阻止恐怖分子、对公共安全具有威胁的人,以及其他危险人士获取移民福利并踏上美国国土。

该政策源自2017年3月川普总统发布的行政命令。国务院于2018年3月30日公布了将落实该政策的实施的消息。

除了社交媒体历史记录外,签证申请人还将被要求提供五年内使用的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国际旅行记录,是否曾被驱逐出境,以及是否有家人参与恐怖活动等信息。

在该政策实施之前,只有部分需要额外审查的申请人必须提交社交媒体、电子邮件和电话号码等历史记录信息,例如那些曾前往恐怖组织控制区的申请人。大概每年有65,000人属于该类别。

责任编辑:李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