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捕捉特朗普 华裔摄影师:总统善良亲切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2016年竞选期间担任摄影师的金‧何(Gene Ho)说特朗普善良亲切、尊重他人。(Win McNamee/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4月23日讯】(英文大纪元记者Nathan Su采访,吴英编译)在美国总统特朗普2016年竞选期间担任其专属摄影师的金‧何(Gene Ho)说,特朗普善良、亲切、尊重他人。

       

何先生的一本著作集结这段历史未曾曝光的照片,通过他的镜头及敏锐的双眼,使读者看到特朗普一路走来,成为白宫主人的珍贵镜头。

华裔何先生意外获聘为特朗普摄影师

身为中国移民第一代的何先生,2015年1月在一次茶党(Tea Party)的活动中首次与特朗普相遇,他记得当时有意参选总统的本‧卡森(Ben Carson)和泰德‧克鲁兹(Ted Cruz)也出席了那次活动。

同样来自纽约的何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英文大纪元记者,他很欣赏特朗普,因此当天拍了很多他的照片,并在活动结束后将这些照片寄给特朗普竞选团队。

没想到大约一个月后,何收到了特朗普亲自签名的手写便条,说他很喜欢这些照片,并邀请何担任他在南卡罗莱纳州默特尔比奇市(Myrtle Beach, South Carolina)竞选集会的摄影师。

何回忆说,那是一个只有大约50人参加的小型活动。活动结束时,他无意间得知两天后特朗普在南卡州的另一个城市查尔斯顿(Charleston)也有一场活动,但是他并没有被邀请参加。

不过,具有华人勤奋工作精神的何先生,决定去参加。活动当天,他在凌晨4点起床,穿上了正式的西装,开车4个小时去参加活动。当天他太太很疑惑地问:“你要去工作的吗?”他回答:“不是,但我必须这么做。”

“我们在美国的华人不需要任何特别的待遇,我们只是希望能够努力工作,因为我们相信,只有勤奋才有收获。”何说。

在那天之后,特朗普正式聘请何先生担任竞选活动的摄影师。此后,何一直工作到2016年竞选活动结束的最后一天。

何说,他很赞赏美国的自由,鄙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因为他知道这些意识形态在实践中会对人类带来很大的破坏。

何先生眼中的特朗普:善良亲切

与特朗普近距离接触一年多,何先生看到了真实的特朗普,与主流媒体的报导完全相反。

“他非常善良、亲切,而且尊重他人。”何说,“当他看到我的儿子时,一直称赞:‘太美了,太美了’。

身为在纽约长大的少数族裔,何先生说他在成长过程曾经历了许多歧视,特别是在1970年代。

“我对那些有种族歧视及偏见的人特别敏感,但是我很肯定,特朗普不是种族主义者。”何先生用坚定的语气说道。

他说特朗普是“非常善良的人”,尽管有时候会因为希望事情能够快速完成而显得有些强硬。

他还说特朗普私底下和一般人没有什么两样,“喜欢吃麦当劳以及喝可乐”。

在他的著作《川特朗普图集:圣经原则如何为这位美国总统铺平道路》(Trumpography: How Biblical Principles Paved the Way to the American Presidency)中,何先生分享了许多从未公开过的特朗普照片及其幕后故事,用耶稣12位门徒的故事以及他的镜头,分享他对特朗普的观察。

何先生说,他喜欢特朗普的原因是,特朗普和中国人一样勤劳,每天工作的时间很长,但是从来没有显现出疲惫不堪的样子。

“我们在美国的华人努力工作,中国人不会偷懒,这就是我喜欢特朗普的原因。”他说,“我们不希望依靠政府福利,我们不会支持社会主义,我们摒弃社会主义。”

话锋一转,何先生对宣布角逐2020年民主党总统提名的台湾移民第二代杨安泽(Andrew Yang)的主张表示不敢苟同。

杨安泽提出“全民基本收入”(Universal Basic Income)制度的想法,称当选后会给18岁到64岁的美国公民,每人每月1,000美元的福利,以及采取社会信用评分制度。

“杨先生让我们在美国的华人感到很尴尬,如果(杨)想要这样做,他可以搬到中国去住。”何说,“我们希望的是宗教自由,我们不要政府给我们钱,也拒绝社会信用评分制度。”#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